江蘇沭陽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全縣林木覆蓋率近三成

2021年03月12日19: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沭陽縣干部群眾一起義務植樹。丁華明攝

人民網宿遷3月12日電 12日上午,在江蘇沭陽縣全民義務植樹活動基地,大家三五人一組,扶苗、培土、踩實,志願者們合力栽下1500多株池杉樹苗。當日,江蘇沭陽縣組織近萬名志願者,開展“義務植樹四十載 美麗沭陽譜新篇”主題植樹造林活動。沭陽縣級領導班子成員來到沭陽三河省級濕地公園,與干部群眾一起義務植樹,共同為花鄉大地添綠,推動全縣生態文明建設,加快建設美麗沭陽。近年來,沭陽縣積極推進植樹造林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全縣森林覆蓋面積達96萬畝,林木總株數7000余萬株,林木覆蓋率達27.97%。

沭陽縣副縣長鄧衍明介紹,“沭陽縣依托‘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基地,按照‘春植、夏認、秋撫、冬防’的原則,積極組織開展造林綠化、認建認養、科普講座、捐資捐物、志願服務等豐富多彩的全民義務植樹活動,滿足市民全年參加義務植樹的需求,使義務植樹常態化、公民盡責多樣化。”(黃啟源 倪亞瓊 呂述謖)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