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男子酒駕被查 朋友“救駕”來挪車竟也是酒駕

2021年03月14日13:2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男子酒駕被查 朋友“救駕”來挪車也是酒駕

  近日在淮安,駕駛人劉某因為酒駕被交警部門查獲。由於無法繼續駕車,便聯系了朋友蔡某前來挪車,沒想到:蔡某當晚也喝了酒,被民警抓個正著。

男子酒駕被查 朋友“救駕”挪車也是酒駕,還是個駕校教練

  當晚,淮安交警五大隊開展酒駕整治工作。9點03分,駕駛人劉某因為酒駕被查獲,劉某的呼氣測試數值達到了77。

  現場,民警依法對劉某處以駕駛証記12分、扣証6個月,罰款1000元的處罰。由於酒駕被查,無法繼續駕車,劉某現場聯系了自己的朋友駕校教練蔡某前來挪車。

男子酒駕被查 朋友“救駕”挪車也是酒駕,還是個駕校教練

  10分鐘后,蔡某開著教練車到達現場,但是剛一張嘴,滿口的酒氣立刻引起執勤民警的警覺。蔡某說,因為自己就住在附近,當時一激動就開車過來了。

  蔡某交代,為了盡快趕到現場幫助朋友,他就忘了自己也喝了酒。檢測結果顯示,蔡某當晚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達到了57毫克,也屬於飲酒駕駛。因酒后駕駛營運機動車,蔡某被警方依法處以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証,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証。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徐晗 胡超 淮安台/李鬆霖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