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通海門城區將新增公園綠地50萬平方米

2021年03月16日15:02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城區今年新增公園綠地50萬平方米

初春時節,漫步城區街頭,隨處可見爭相開放的鮮花,這是近幾年我區大力實施綠化工程帶來的效果。記者昨日從區住建局獲悉,今年計劃在城區新增公園綠地50萬平方米,營造“綠道穿城、花景滿城、四季綠城”的城市美景,不斷提升城市品質。

除了府南生態長廊和原中南一級開發甩項工程兩個跨年度在建綠化工程外,今年我區將實施沿江風光帶工程,其中示范段為東至日新河,南至江堤,西至張謇大道,北至規劃濱江大道,綠化面積約18.6萬平方米﹔青龍港生態綠地,東至望江路,南至江堤,西至青龍河,北至青化路,綠化面積約30.34萬平方米﹔開發區段(含張謇公園),東至張謇大道,南至長江,西至自來水廠,北至廣州路,綠化面積約68.17萬平方米。

提升改造東洲公園。公園曾於2008年進行過改造,獲得了市民點贊。10多年過去了,園內一些設施和功能需要進一步完善和提升。此次改造,將提供更多面向上班族、學生及家庭活動的場地和空間,完善、優化綠化面積約7.61萬平方米。

圩角河西側綠化景觀工程,這是今年實施距離最長的綠化工程。工程位於漫悅灣小區周邊和圩角河西側(海門河至G40),綠化面積約18.1萬平方米。

街頭游園工程能讓市民“出門見綠、5分鐘就有休閑地”。我區將以“見縫插綠”方式布點3個街頭游園,分別是大橋新村東側綠地,東至民生河,西至大橋新村小區,南至東布洲路,北至青西河,綠化面積約6.2萬平方米﹔秀山公園,位於人民路南側、嘉陵江路東側、珠江路西側,綠化面積約4.04萬平方米﹔原開發區管委會地塊綠化,位於錢塘江路東側、瑞江路西側、解放東路北側、人民路南側,綠化面積約3.2萬平方米。

加快濱河綠地建設,實施依河布綠貫通綠環水繞工程。今年實施日新河東側綠化(含長江南路北京路至上海路段綠化),東布洲路至上海路,綠化面積約10.64萬平方米﹔青西河兩側綠化,圩角河至江海路,綠化面積約0.61萬平方米﹔十二號橫河兩側綠化,瑞江路至浦江路,綠化面積約0.8萬平方米﹔十二號橫河北側綠化,越秀路至長江路,綠化面積約0.46萬平方米。

對城區現有綠地進行提檔升級,讓城市經得起遠眺、耐得住細看。今年城區綠化養護范圍內部分綠化品種退化、長勢不良,影響景觀效果,我區對其將進行質量提升。同步對城區新建單位、居住區紅線外道路綠化、新建城區支路綠化進行配套綠化種植。此外,對城區主要路口、節點進行景觀形象升級。

月季花是我區的區花,近幾年已經在很多新建道路上栽種。今年我區將實施道路月季景觀提升工程,分別位於岷江路(新336省道至上海路段),綠化面積約2.15萬平方米﹔張謇大道(南海路至上海路段),綠化面積約1.24萬平方米﹔北京路(富江路至民生路段),綠化面積約4.54萬平方米﹔南京路(岷江路至浦江路段),綠化面積約2.1萬平方米。

及時跟進道路配套綠化。我區將實施海興路南延、張謇大道西側道路北延、鎮中路北延、青海路改造、秀山路東延等市政道路配套綠化工程,達到路成就見綠效果。(記者陳亞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