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坎”火鍋南京門店全部停業

2021年03月17日11:0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小龍坎”火鍋南京門店全部停業

在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的3.15消費者權益日直播中,我們曝光了小龍坎在江蘇的多個門店存在:菜不洗、發芽土豆仍然使用、用掃帚搗制冰機等一系列觸目驚心的食品衛生問題。隨后,南京、蘇州等地的監管部門緊急進行查處,多家涉事門店被勒令停業整頓。事情曝光后,網友一片嘩然,話題迅速登上微博熱搜!小龍坎總部也隨即道歉。3月16日,記者了解到,小龍坎在南京地區的所有門店已經全部停止營業,在做整頓。

3月16日中午,記者來到了位於南京升州路上的一家小龍坎門店。店內工作人員告訴記者,3月15日中午,他們門店已經停止營業:“現在就針對衛生做一個衛生各個方面的籌備,咱們店開業時間也長,設施設備該更換的更換一下,正好也做一個簡單裝修。”

記者來到了該門店后廚。在冰箱處,記者看到了還有少量的蔬菜、肉類存貨,按照類別進行擺放。小龍坎火鍋夫子廟店工作人員表示:“蔬菜加工區、葷菜加工區都是分離的,有各自的冰箱砧板,都是分開的。”

隨后,記者又來到了位於南京建鄴區的金鷹世界,這裡也有一家小龍坎門店。在大門處,記者看到了停業整頓的公示,但公示上沒有標注具體時間。店內也無工作人員。記者聯系了南京市建鄴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員。

南京市建鄴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餐飲服務監督管理辦公室負責人郭美紅表示:“我們接到市局的通知,立即對我們區的小龍坎進行執法檢查,通過我們現場的檢查,也存在一些小的問題,比如說垃圾桶沒有立即加蓋,廚房后場有私人的水杯,要求我們去的這家店進行整改。”

執法人員撥通了小龍坎南京金鷹世界門店相關負責人的電話,該負責人表示,目前店內員工均在培訓。記者從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南京小龍坎11家門店均已閉店整頓。

【今日銳評:品牌發展不能踩衛生和食品安全的紅線!】

如果說在一家門店發現一些食品衛生問題,還能說是偶然,而在多個門店發現了同樣的問題,隻能說明小龍坎火鍋在急速擴展過程中,嚴重忽視了衛生和食品安全,而這恰恰是最不能踩的紅線!此次曝光的內容,刷新了大家對小龍坎火鍋的認知,迫使小龍坎認識到了自己的問題,他們目前也在自我整頓之中。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湯安佶、章健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