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17個臨空經濟產業項目集中簽約

2021年03月19日16:39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溧水17個臨空經濟產業項目集中簽約

溧水區昨日舉行臨空經濟產業集中簽約活動,投資30億元的中建五局華東總部等17個臨空產業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180.5億元,將為南京臨空經濟示范區建設注入強勁新力量。

溧水區緊鄰祿口國際機場,南京臨空經濟示范區溧水片區位於溧水經濟開發區,是“一核兩翼”空間布局中的東翼,規劃面積24.78平方公裡。近年來,溧水區把臨空經濟作為三大主導產業之一,聚力打造千億級產業。

本次集中簽約的項目中,總部經濟項目唱主角。投資30億元的中建五局華東總部項目將整合華東區域資源,引進設計院以及上下游關聯合作方形成建筑產業鏈,打造區域總部經濟及相關配套,預計實現年產值15億元。德國溫斯托德是歐洲熱處理技術領軍者和熱處理設備制造行業隱形冠軍,該企業將在溧水建設公司中國總部,負責中國及印度的高溫處理爐的制造和銷售,后期將打造成為亞太區域總部。

臨空智能制造業和服務業項目佔比大也是本次簽約項目的亮點。作為臨空服務業項目,祿口機場國際快件中心由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投資有限公司投資5億元建設,建成后將把業務整體搬遷至南京機場大通關基地。由中國醫藥工業十強——江西濟民可信集團總投資20億元的小分子靶向腫瘤藥物研發總部及制造項目將新建研發總部、生產基地,主要從事治療皮膚癌、血液腫瘤、泌尿系統腫瘤等的新藥研發和生產。江西濟民可信集團有限公司總裁助理楊潔在現場說,溧水基礎設施配套完善、產業基礎堅實、營商環境優越、發展空間充足,將以此次簽訂合作協議作為起點,高品質推動溧水大健康產業、“健康中國”溧水樣本發展。

溧水區臨空經濟產業勢能噴薄釋放,臨空產業鏈條進一步做大做強。據介紹,溧水區踐行“產港城一體化”發展理念,構建起臨空制造、總部經濟、保稅跨境、自貿聯動、會展直播“五位一體”的“臨空經濟生態圈”。2020年,南京機場大通關保稅物流中心(B型)、機場跨境電商產業園、空港國際博覽中心(一期)三大高能級開放平台,康邁、德樂、京東等20余個產業鏈核心項目落地建設。

簽約儀式前一天,南京臨空經濟示范區建設指揮部正式揭牌,標志著示范區建設進入提速期、邁入新階段。溧水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南京臨空經濟示范區建設加快推進,政策紅利將持續、全面釋放,為溧水臨空經濟發展創造了良好機遇,該區將全力優化營商環境,加快項目建設落地見效,助力南京臨空經濟示范區建設。(通訊員 李立 張進 融媒體記者 胡英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