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4S店賣“展車”不告知 車主提車后頻現故障

2021年03月22日15:2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買車時疑點重重 提車后顯示屏頻現故障 4S店賣“展車”還不告知

最近,泰州車主王先生向我們新聞熱線02583195110求助說,他在當地一家汽車4S店購買了一輛“奇瑞路虎”新車。提車時疑點重重,車輛到手后中控顯示屏經常發生故障,對車輛駕駛產生一定的影響。王先生懷疑4S店賣給自己的不是全新車輛,事實情況究竟如何?

【車主:買車時疑點重重 提車后顯示屏頻繁出現故障】

泰州車主王先生說:“啟動最起碼5分鐘了。你看屏都是黑的,什麼東西不顯示,碰了也沒用。車現在一直停在家裡、5個多月就開了幾千公裡,不敢開,就車老出現故障。”

王先生告訴幫忙巴士記者,去年9月份的一天他到泰州寶匯汽車4S店,試駕一輛“奇瑞路虎”后覺得很滿意,他當即就要買車。但銷售人員表示4S店沒有現車,需要等。第二天銷售告訴王先生到了一輛新車,並給他發來車輛圖片和車架號等相關信息。在交錢提車時,王先生發現一些疑點。

王先生說:“生產編號還有生產日期,跟銷售人員當時發給我的不是同一輛車。”

此外,王先生還發現自己提的新車的車身、顯示屏等處的保護膜都被撕掉了,車尾的“奇瑞路虎”四個漢字也不見了蹤影。

王先生說:“我就問銷售,銷售回答我說為了好看給搞掉了。我說這個東西你肯定要經過我同意才可以。”

針對王先生的疑問,銷售人員解釋說之前發圖片的車子已經被賣掉了。現在這輛車絕對沒問題,撕掉保護膜和摳掉商標,完全是銷售人員的好心,省得王先生自己花時間去清理。由於買車心切,王先生也沒有過分去追究。

王先生說:“買車本來就為了開,我當時就跟銷售人員這樣講,隻要車沒有問題,我們都不會追究這些責任。如果車一旦出現問題,這些事我肯定會追究的。”

讓王先生沒想到的是,這輛“奇瑞路虎”開回家一個星期之后,中控顯示屏就出現了故障。

王先生說:“頻繁地黑,觸摸不靈。再加上它自動跳,就是你按這個鍵,它跳那個鍵。”

王先生說,這塊顯示屏上有空調開關、駕駛模式選擇開關以及倒車影像等,頻繁出現故障也給車輛正常駕駛,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王先生說:“熄火重新啟動是沒有用的。必須要把車停到路邊人下車,車鎖上5分鐘之后,這個問題才解決。”

王先生把車開到4S店進行一次系統升級,但問題依舊。

王先生說:“本來以為升級之后沒有問題。結果升完級之后,同樣的問題還是出現了五六次。”

【4S店:顯示屏線路需要維修更換 承認賣的是“展車”】

為了了解相關情況,記者陪同王先生找到了泰州寶匯汽車4S店。經過一番檢查,維修人員表示這輛“奇瑞路虎”中控顯示屏的線路出現了問題,需要進行更換。

泰州寶匯汽車4S店維修人員說:“顯示的是這個屏到那個屏的線有問題。我要先把你的數據錄取出來給廠方,如果要修,正常訂貨三天。”

由於顯示屏頻發故障,加上提車時的疑點,王先生認為這輛“奇瑞路虎”不是新車。經過再三詢問,泰州寶匯汽車4S店的銷售經理最終承認,他們賣給王先生的車曾經是一輛展示車。

泰州寶匯汽車4S店銷售經理說:“那個車在展廳放過的,也就幾天。比如像這個‘衛士’家裡總共兩台,我全部都展示過了,那客戶不買嗎?”

記者了解到,展示車是給很多客戶體驗的。與新車相比,座椅,內飾,旋鈕等處會舊一些,並且車輛外表沒有保護膜。因為要展示相關配置和功能,銷售人員經常會不啟動車輛通電,這樣也會影響到車子的電瓶。

王先生說:“如果當時知道展車,我肯定不會買。我既然能舍得花這個錢買個車,肯定買個新車,不可能買展車。”

【律師:4S店侵犯消費者知情權 應退賠差價或解除合同】

律師指出展示車可以進行買賣,但在銷售時必須告知,否則就侵犯了消費者的知情權。律師建議王先生首先和4S店進行協商,確定展示車和新車之間的價格差距,並要求對方進行相應的退賠。

江蘇蘇博律師事務律師吳波說:“如果協商不成,消費者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退賠相應的差價。如果消費者認為就是不想買這個展示車,個人認為消費者可以要求解除雙方的買賣合同。因為商家沒有如實告知購買這個車輛的真實情況。”

雖然說買到“展示車”不一定代表車輛有質量問題,但畢竟花了新車的價錢,誰都不願意自己買的是被很多人體驗過的車輛。在這裡我們一方面希望商家誠信經營,另一方面也提醒消費者在購車時一定要仔細檢查車輛外觀、內飾部件等各方面情況,目前王先生還在與泰州寶匯汽車4S店協商,希望對方退賠一定的差價,事情最終會如何處理,我們欄目也將持續關注。

(王兵 韋少華 張健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