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縣興國村:7座新建公廁為何長期上鎖

2021年03月23日07:4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村裡7座新建公廁為何長期上鎖

徐州市沛縣張庄鎮興國村村民反映:興國村7個自然村的7座新建公廁,長期大門上鎖,村民十分不便。印在公廁上的監督電話,也打不通或無人接聽,公廁成了擺設。

記者追蹤

記者在該村民提供的視頻中看到,小韓庄自然村的公廁大門緊鎖。村民在電話中告訴記者,廁所去年底建成后,上鎖至今。李庄、許油坊等自然村的公廁也是如此。監督電話也打了,但一直沒人接聽。

3月17日至18日,記者先后多次撥打興國村公廁管理公示牌上的監督電話(0516-80366922),始終無人接聽。記者輾轉聯系到興國村黨支部書記杜慶義。他說:“公共廁所由保潔公司專人負責管理,至於門上鎖,是因為部分廁所存在一些小毛病,沒完全投入使用,具體情況要問保潔公司。”“那保潔公司該怎麼聯系?公示牌上監督電話為何打不通?”面對記者追問,杜慶義說:“我也不知道,你問我有啥用?”隨后挂斷了電話。

3月19日,記者又聯系公廁監督單位張庄鎮人民政府,工作人員在向鎮農村辦負責人了解情況后,答復記者:“興國村共有7座公共廁所,最近已經陸續開放使用,目前沒有開放的廁所是因為還在維修。”該鎮美麗鄉村建設辦公室徐主任也向記者解釋:“維修好的廁所都已經陸續開放使用,目前僅剩一座廁所暫未開放,是因為廁所的電子水表損壞。由於鎮裡沒有相應配件,需要從外面訂貨,所以會晚幾天,預計下周就能修好開放。”至於有關監督電話無人接聽問題,徐主任承認,“存在工作銜接不到位情況。這個電話號碼本來是我們辦公室的,后來調辦公室,這個號碼由誰接聽未能落實。我們正在重新制作監督公示牌,上面有新的監督號碼和負責人員,很快就能挂上。”

21日,村民向記者反饋,目前仍有小韓庄和杜樓兩個自然村廁所沒有開放使用。本報記者 高啟凡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