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南通揭牌

2021年03月24日11:1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3月24日電 (記者王繼亮)24日上午,全國工商聯在張謇企業家學院現場教學點——江蘇南通博物苑和張謇故居舉行全國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南通)揭牌儀式,全國年輕一代民營經濟人士講信念教育培訓班同步開班。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強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希望年輕一代企業家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通過學習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不負青春、不辱使命,積極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偉大實踐,在新征程中邁上更加廣闊的舞台,實現人生的價值,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譜寫新的美麗篇章。

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岳表示,江蘇省委、省政府歷來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致力打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清新和諧的營商環境,簡明有效的政策環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環境,民營經濟穩中有進,主要指標持續向好,去年,全省民營企業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堅持穩中求進,穩中提質,創新發展活力,不斷迸發,民營經濟增加值實現5.8萬億元,佔GDP比重達到56.8,特別是財稅貢獻,比去年還要有所增長,為穩定江蘇經濟發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撐。

楊岳說,近年來,我們按照中央統戰部、全國工商聯統一部署,緊扣促進兩個健康發展主題,堅持信任、團結、服務,引導教育方針,一手抓教育引導,一手抓服務支持,強化政治引領,優化服務舉措,弘揚企業家精神。加強代表人士隊伍建設,著力引導民營經濟人士做有立場、有思想、有情懷、有堅守、有匠心的新時代蘇商。

值得注意的是,南通博物苑是張謇創辦的中國最早的公共博物館。今年,全國工商聯將新設立3個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第一站就來到南通。希望引導廣大民營企業家通過現場學習、實地感受,傳承弘揚優秀愛國企業家的光榮傳統,從中汲取營養、受到啟迪。

據介紹,張謇企業家學院自1月6日揭牌成立以來,按照“立足南通、面向全省、服務全國”的定位,以培訓民營企業家為主責主業,舉辦全省民營企業家學習弘揚張謇精神高級研修班、淮安市民營經濟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訓班、南通市農業經營主體培訓班、南通市高技術船舶與海洋工程產業鏈培訓班、南通市現代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研修班等14期班次,共培訓1154人。

今年全國工商聯第一個年輕一代民營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訓班也在當日開班,來自全國各省市區141名年輕一代民營經濟人士將在張謇企業家學院參加為期3天的培訓。培訓班將採用專家授課、專題講座、現場教學相結合的形式,不僅開展《張謇——與眾不同的企業家》《中國近代第一城——從濠河看張謇城市建設理念》等專題課程,還將通過多媒體宣講、互動答疑、分組討論等,加強企業家們溝通交流,提高認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暉表示,先賢張謇的愛國情懷、開放胸襟、創新精神、誠信品格、社會責任,已成為激勵全市黨員干部擔當作為、引領廣大民營企業創新創業的強大動力。教育基地正式揭牌,為傳承弘揚張謇企業家精神提供了重要陣地。我們將以此為契機,立足南通、面向全省、服務全國,進一步提升張謇企業家學院辦學水平,努力培育更多新時代“張謇式”企業家。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