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質量改善不力、生態環境問題突出 常州武進區、新北區、經開區管委會被約談

2021年03月25日19:57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環境質量改善不力、生態環境問題突出,江蘇3區政府(管委會)被約談

3月24日,江蘇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針對常州市在“首季爭優”定向挖潛過程中,部分地區出現的環境質量改善不力和生態環境問題突出現象,對常州市武進區、新北區政府和江蘇常州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要負責同志進行約談。

約談指出,常州市部分區域和部門對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重視程度不夠,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艱巨性認識不足,“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的生態環境保護責任未壓緊壓實,一些制度和機制還不健全,相關重點工作推進落實不到位,生態環境問題突出。約談要求,被約談地區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刻認識到生態環境既是發展的保障也是發展的內涵,切實把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擺到重要位置,拿出更多的實招硬招,堅決向“沉疴頑疾”開刀,加快改善環境質量。各地政府(管委會)主要負責人要認真履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第一責任人職責,提高政治站位,針對通報問題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對每個問題明確責任人和整改銷號標准,採取有力措施,限期整改到位。要切實轉變治污理念,從末端治理向源頭治理,從分散治理向系統治理轉變,進一步強化內源污染治理,補齊生態環境建設短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會上,常州市武進區、新北區政府和江蘇常州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要負責人均表示誠懇接受約談,堅決正視問題,把約談壓力變為整改動力,帶頭擔責盡責,舉一反三,把工作做實做細,堅持標本兼治,盡快扭轉不利局面,力爭圓滿完成年度環境目標任務。

新華日報·交匯點記者 吳瓊通訊員 蘇小環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