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頌建黨百年、做時代新人”教育活動啟動

2021年03月26日16:2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3月26日電 (記者王繼亮)26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區“頌建黨百年、做時代新人”主題教育活動在狼山鎮街道狼山腳下、長江之畔正式啟動。活動旨在動員落實全區各級黨政組織、關工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視察江蘇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好慶祝建黨100周年學習黨史的系列教育活動,努力打造全區校外教育輔導站主題教育的新亮點、新品牌。

與會人員乘坐新時代“張謇”號小火車,緊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路線,體驗五山地區濱江片區。觀摩中,大家系統學習感悟狼山鎮街道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指示要求,緊扣“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奮斗目標,踐行“黨建帶關建、關建強社建”的工作理念,統籌運用生態資源、人文資源、紅色資源、區域資源、關工資源,融合推進關心下一代工作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具體做法。少先隊員代表鄭雅雲表示,紅領巾永遠心向中國共產黨,今后將積極參加主題教育活動,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時代新人,時刻准備著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增磚添瓦,做合格的共產主義事業的接班人。

狼山鎮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陳勇說,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強起來的奮斗歷程,是青少年了解、感悟中國近代發展史的生動教科書。隨著今天啟動儀式的召開,以“頌建黨百年、做時代新人”為主題的各項活動將全面鋪展開來,該街道將充分發揮各社區關工委職能,圍繞南通“一人一山一水”的人文環境要素,開展“愛國先賢張謇、能工巧匠志士仁人、家規家風家訓”的專題尋訪,通過教育宣講、征文演講、老少合唱等鮮活生動的形式,頌揚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激發青少年把愛黨情、報國志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爭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時代新人。

崇川區委副書記楊萬平闡述了主題教育活動對青少年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對進一步做好全區關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明確的要求。他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為統領,開創關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要以“頌建黨百年,做時代新人”主題教育為抓手,支持和幫助青少年成長成才﹔要以改革創新,引領發展為動力,推動新時代崇德少先隊組織落地生根。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