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沭陽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2021年03月26日16:39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沭陽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高標准高質量推動 凝聚振興發展力量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他指給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

3月19日上午,在沭陽縣吳印咸故居,一場由文化服務志願服務隊牽頭舉辦的經典歌曲傳唱活動在歌聲中拉開序幕,《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唱祖國》《團結就是力量》等經典歌曲在廣場上空飛揚,圍觀群眾紛紛加入傳唱的隊伍,歌聲、樂聲、掌聲、歡呼聲匯成一片,氣氛異常熱烈。

“剛剛聽得熱血沸騰,忍不住跟著唱起來,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作為一名黨員,更要聽黨話跟黨走,銘記歷史,不忘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市民周小紅說。

“要堅持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恪守為民之心,牢記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切實把學習教育的成果轉化為全縣文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硬實舉措,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沭陽縣文廣旅局黨委書記吳鋒說。

連日來,沭陽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全過程,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做到“四堅持四著力”,即堅持學史明理,著力在強化理論武裝中夯實思想之基﹔堅持學史增信,著力在總結歷史經驗中鑄就信仰之魂﹔堅持學史崇德,著力在賡續精神血脈中厚植黨性之根﹔堅持學史力行,著力在干事創業中砥礪擔當之能,奮力譜寫好新時代“春到上塘”的傳奇,走出一條符合沭陽實際、具有鮮明特色的現代化之路。

3月20日下午,沭陽縣政府辦舉行“學黨史、守初心、提效能”主題演講比賽,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做好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忠實傳人。一段段鏗鏘有力的演講,一個個生動鮮活的事例,謳歌了黨的光輝歷程,抒發了對黨的無限熱愛,表達永遠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在七雄街道,老黨員自發組成“老黨員黨史學習志願宣講團”,走進七雄敬老院、走上街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文藝活動﹔街道志願者在七雄呂庄春雨文化大院為留守兒童開展黨史學習專題課程,帶領孩子到七英雄墓碑前瞻仰先烈。“如果沒有當年英雄的犧牲,哪裡來今天的幸福和安穩?英雄的精神值得每一個人銘記於心,值得每一個人傳承和發揚。”老黨員屠建金說。

沭陽縣堅持創新教育形式,充分用好黨史資源、紅色基地,用好“沂濤新歌”“淮海抗日革命根據地舊址”“中國共產黨在沭陽”“七英雄”等特色紅色資源,以現場教學、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讓黨員群眾實實在在領悟革命先輩不怕犧牲、勇於奉獻的高尚精神,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

當前,沭陽全縣上下正迅速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堅決把“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標要求貫穿始終,全面貫徹落實“兩爭一前列”要求,立足實際、守正創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標准起步、高質量開展,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慶祝建黨100周年,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沭陽建設的現代化篇章。(倪亞瓊 桑姍)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