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三個醫保服務事項將與崇明“一網通辦”

2021年03月26日15:51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海門三個醫保服務事項將與崇明“一網通辦”

我區三個醫保服務事項將與崇明實現 “一網通辦”。上周,區醫保局與上海市崇明區醫保局圍繞海崇兩地醫保“一網通辦”在海永召開交流協商會,雙方就“醫療救助”“醫療費用零星報銷”“異地就醫備案”三個事項達成通辦意向。

海永鎮隸屬海門區,但地處崇明島,常年有約5000人在此生活就業,海永、崇明兩地商貿往來、人口流動頻繁。但海永鎮僅有一家一級公立醫院,無法滿足當地居民的醫療保障需求。去年,區醫保局為海永鎮所有參保人集中辦理了異地就醫備案手續,有效疏解了海永居民異地就醫的堵點。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區醫保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積極探索建立海門與崇明兩地醫保服務合作機制,拓展合作內容,以有效解決群眾異地就醫面臨的多地跑、折返跑等痛點難點問題,逐步實現海崇兩地業務通、系統通、數據通、証照通、用戶通,推動兩地醫保“跨省通辦、一次辦成”,為參保群眾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

此次專題協商,雙方初步形成了《海門區可實現醫保“崇海通辦”的事項清單》,列舉了基本醫療保險關系轉移接續、異地就醫結算備案、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等26個事項。最終,確定了“醫療救助”“醫療費用零星報銷”“異地就醫備案”三個通辦意向事項。這意味著我區參保人在崇明看病,可直接把就診病史材料提供給崇明醫保專窗,由醫保經辦工作人員初審通過后,流轉至參保地區醫保經辦點進行審核支付,省去患者來回奔波的麻煩。(記者楊禮慶)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