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發出首張告知承諾制施工許可証

2021年03月27日21: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6日,建鄴區發出首張告知承諾制施工許可証。人民網記者 朱殿平攝

人民網南京3月27日電 (記者朱殿平)26日下午5點,58集團華東總部項目首創數科中心負責人陳磊從南京市建鄴區建設局局長丁玉君手中接到了“新鮮出爐”的施工許可証。這比陳磊預想的時間提前了一個多月。這也是建鄴區核發的首張告知承諾制施工許可証。

所謂施工許可“告知承諾制”,是指符合條件的重點項目可通過告知承諾領取施工許可証先行開工建設,保障重點項目早開工、早落地。去年7月,國務院辦公廳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更好服務市場主體的實施意見》中明確,“企業取得用地、滿足開工條件后作出相關承諾,政府部門直接發放相關証書,項目即可開工。”

58集團華東總部項目是江蘇省重大項目,將引入58集團核心的互聯網生活服務業務,聚集一批集團內部孵化和投資的互聯網生活服務企業,構建58互聯網生活服務產業集群,吸引更多互聯網生活服務創投資金及項目落地建鄴,並在人才、創新、產業發揮引領作用,圍繞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方向,構建產、學、研成果轉化中心,共筑百億規模的互聯網數字經濟新高地。

上述項目負責人陳磊告訴記者,首創數科中心共分為5個地塊、13棟單體,總建筑面積達33萬平方米。3月22日,項目順利通過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建鄴分局審批,同步取得了“設計方案審定通知書”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也是全省首個採用BIM技術進行規劃報建和審查審批的工程建設項目。“緊接著我們就准備跟建鄴區建設局對接,准備著手辦理施工許可証。”令陳磊意外的是,建鄴區建設局主動與企業對接,告訴他們可適用“告知承諾制”,簽訂施工許可告知承諾書后,即可核發施工許可証。“按照慣例,我們還需要補齊施工圖審查等一系列手續,無法在短時間內完成,對項目進度就會產生影響。這下好了,我們可以邊開工邊辦手續,省下了至少一個月時間!”

按照相關規定,企業需要在30個工作日內,補齊其他需提交的審批資料。建鄴區建設局局長丁玉君表示,該局將強化與企業溝通,指導企業辦理相關審批資料。同時,建設部門也將強化與規劃、圖審部門信息互聯互通,按照各自職責加強對項目事中事后監管,保障工程質量安全。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