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退伍老兵捐獻造血干細胞 為10歲小患者帶去“生命火種”

2021年03月27日08:45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退伍老兵捐獻造血干細胞 為10歲小患者帶去“生命火種”

  我蘇網訊 愛心可以點燃希望,奉獻能夠溫暖社會。3月25日上午,淮安市民尹先生在淮安市第一人民醫院完成了造血干細胞的採集,成為全國第11006例,全省第899例,淮安第45例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的愛心人士。

  在淮安市第一人民醫院的血液科病房,記者見到了正在進行干細胞採集的尹先生。今年39歲的他是一名退伍軍人,目前做個體私營工作。五年前,他加入了中華骨髓庫,成為一名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者。就在今年1月份,他接到了來自紅十字會的電話,“紅會打電話給我,說我的造血干細胞與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了,通過電話跟我溝通這個事情,問我是否願意捐獻,與自己的家人還有自己的老婆商量以后,我在同意書上簽了字,願意捐獻。”

  據了解,與尹先生配型成功的患者來自外省,是一名患上再生障礙性貧血的10歲小患者。在決定捐獻造血干細胞后,他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積極鍛煉身體,調整狀態,配合醫院做檢查,為這次捐獻做好充足准備。

  尹先生表示,自己的造血干細胞能夠給受捐者帶去生命的希望,他感到無比的欣慰。他也希望全社會能夠更加關注造血干細胞的捐獻工作,用愛心為需要的人們帶去溫暖與希望,“作為一名退伍老兵,自己的愛心能夠拯救這名患者,挽救他生命的時候,我覺得是比較有意義和很光榮的事情,拯救的是他的生命,也拯救了他一個家庭,我覺得在我的人生當中也是挺有意義的。”

  (來源:《零距離》記者/胡艷 編輯/梁瑄)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