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高效低碳燃氣輪機試驗裝置點火

2021年03月29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高效低碳燃氣輪機試驗裝置點火

《 人民日報 》2021年03月29日 第 11 版 版面截圖

原題:高效低碳燃氣輪機試驗裝置點火

本報南京3月28日電 (記者王偉健)27日,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高效低碳燃氣輪機試驗裝置首套試驗台位在江蘇省連雲港市順利點火,標志著燃燒室試驗平台穩步進入動態調試階段,預計今年下半年即可對外提供試驗服務。

據了解,高效低碳燃氣輪機試驗裝置是江蘇省僅有的兩個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項目之一,也是江蘇省委省政府領導挂鉤聯系推進的重大建設項目,總投資20多億元,多項技術指標處於國際先進水平,它的建設將填補我國大功率燃氣輪機試驗裝置的空白。該項目由中國科學院、江蘇省、連雲港市三方共建的江蘇中科院能源動力研究中心承擔,2018年項目列入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計劃。

據了解,燃氣輪機研發過程中需要進行大量試驗,並且對試驗條件要求極高。高效低碳燃氣輪機試驗裝置能夠幫助研究人員模擬真實環境,從而積累關鍵科學數據,這對我國航空發動機和燃氣輪機的研發具有重大意義。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