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女子遇車禍被重物壓倒 路過公交司機和乘客聯手救人

2021年03月29日16:2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女子遇車禍被重物壓倒 路過的公交司機:大家跟我下去救人

近日,張家港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子被重物壓倒,動彈不得。一輛226路公交正好經過此處,駕駛員發現情況后,立刻停車救援。

當天中午,姜斌像往常一樣駕駛著226路公交車,途經西塘公路、南園路路口時,車外傳來的呼救聲,引起了他的注意。

姜斌回憶道,當時看到有大東西壓在傷者的身上,馬上把公交車熄火,把前后門打開,號召乘客下車救援。

監控畫面顯示,當時,隨姜斌下車救人的還有一名年輕乘客。此外,一輛廂式貨車的駕駛員和一輛私家SUV的車主也接連下車,一起展開救援。

姜斌說,受傷女子騎的是兩輪電動車,壓她的是三輪電動車,但是三輪電動車上裝的方管,應該是很重的。

眾人齊心協力將三米多長的成捆方管挪開,將女子解救出來。隨后,三輪車車主撥打急救和報警電話,姜斌也在確認女子無大礙后,回到工作崗位。經過初步調查,電動三輪車存在明顯的闖紅燈和超載行為,目前事故正在調查處理中。

事后,姜師傅告訴記者,作為一名公交駕駛員,遇到這樣的事情,都會主動停車去搶救傷員,畢竟救人是第一要緊的。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葉蓓蓓 胡超 張家港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