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光明律師事務所“明知”基金捐贈簽約儀式在南京理工大學舉辦

2021年03月30日16: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簽約儀式現場

2021年3月30日上午,上海市光明律師事務所“明知”基金捐贈簽約暨兼職教授聘任儀式在南京理工大學知識產權學院舉行。上海市光明律師事務所向南京理工大捐贈人民幣60萬元,優先用於設立數字知識產權研究機構和開展相關學術活動,該律所王樹平主任被聘為南京理工大學知識產權學院兼職教授。雙方還簽署合作協議書,將在數字知識產權研究、學生實訓實習等方面開展常態化合作。

上海市光明律師事務所王樹平主任,上海市光明律師事務所首席專家王春暉教授,上海市光明(南京)律師事務所主任卜慶,上海市光明(南京)律師事務所合伙人鞠慧慧,南京理工大學對外聯絡與發展部主任繆建紅,南京理工大學知識產權學院黨委書記施君,南京理工大學知識產權學院常務副院長戚湧,南京理工大學對外聯絡與發展部副主任左靜,南京理工大學知識產權學院副院長董新凱出席了捐贈簽約聘任儀式。南京理工大學知識產權學院黨委副書記姚薇主持儀式。

儀式上,戚湧和王樹平分別代表學校和律所簽訂了合作協議書﹔繆建紅和王樹平分別代表學校教育發展基金會和律所簽訂了捐贈協議書。儀式后,雙方舉行了座談,就進一步加強校企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按照戰略合作規劃方案,雙方將聯合設立數字經濟知識產權研究機構,以各自優勢的領域和專業技術為依托,共同開展數字經濟知識產權研究。聯合開展國家級省部級重大項目申報和獎項申報,服務地方政府知識產權園區和企業數字知識產權運營體系的建設。互聘專家,建立專家交流和聘任機制,合作開展教育和法律事務相互支持工作。聯合開展人才培養與實訓實習,探索高層次和新興領域法律和知識產權人才教育機制,聯合為政府和企業培養新興領域法律和知識產權人才。聯合舉辦國內外知識產權學術交流會議,聯合開展知識產權培訓及專題講座,聯合開展研究數字知識產權服務集群研究,參與和指導相關企業構建數字知識產權聯盟和基於數字產業集群專利池建設等。

施君在儀式上指出,此次就數字知識產權研究、專家交流、學生實訓實習、學術交流等事項開展高層次、高質量、常態化合作,既是雙方坦誠交流、友好協商的階段性成果,更是優勢互補、互惠共贏的重要契機。

王樹平、王春暉在講話中表示,上海市光明律師事務所正處於數字化轉型建設的關鍵時期,此次戰略合作,有利於結合雙方各自優勢,實現資源整合,共同探索開展數字經濟背景下的知識產權創新運營管理和保護研究,努力打造長三角(江蘇)數字經濟新優勢,助力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的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的高質量發展。

南京理工大學知識產權學院是江蘇省首家知識產權學院,在知識產權理論研究和應用研究、區域知識產權戰略實施研究和國防知識產權研究等方面形成了獨有的特色。上海市光明律師事務所是滬上知名大型律師事務所之一,在南京、蘇州等主要城市設立辦公室,法律服務涉及各個領域的訴訟與非訴訟,特別在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數據合規的研究和服務以及數字知識產權等領域處於行業領先水平。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