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公布2021城建“菜單” 打造南湖老街“煙火記憶”項目

2021年03月31日10:1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市建鄴區紀念館東路口袋公園建設項目效果圖。建鄴區建設局供圖

小微堵點改造、家門口的“綠色公園”、老街的“煙火記憶”……近日,南京市建鄴區“晒”出了2021年城建“重點菜單”,涉及交通路網、城市更新、民生建設等多個方面。其中,不少南京市民熟悉的南湖街區將升級為“煙火記憶”特色街區,給更多人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在交通改善提升方面,今年,建鄴區將加快綜合交通體系建設,提升城市路網暢達性。在高速公路及軌道交通建設上,繼續配合做好寧馬高速公路江蘇段改擴建工程、7號線建設工程。在城市道路建設上,繼續配合市級做好揚子江大道節點改造,加快建設創盛路創意路道路工程、新城科技園C地塊道路環境綜合整治、連通世茂與金鷹地下連接通道等。

在去年的基礎上,今年建鄴將打通更多“斷頭路”,如西城路、華山路等卡點,促進支路與主次干道有效串聯。此外,在小微堵點改造方面,建鄴將對月安街-燕山路段進行壓縮中分帶渠化改造,加速暢通區內交通﹔對雲龍山路-河西大街路口、嘉陵江東街-泰山路、豐安路-廣聚路等小微堵點通過縮減中分帶、拓寬機動車道、路口渠化等措施改造,暢通高新區內部交通“毛細血管”。

在今年的城建計劃中,建鄴還將精心布局口袋公園、社區游園,進一步健全“10分鐘公園綠地服務圈”。作為提升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的重要民生工程,建鄴將通過改造中心城區“微空間”,打造更多“口袋公園”,進一步提升城市功能與品質,為市民打造更加舒適的居住和生活環境。

2020年,建鄴區打造的“喵喵街”“銀杏裡”兩條網紅街巷刷屏朋友圈。今年,建鄴區又創新提出南湖老街“煙火記憶”項目。據介紹,該項目改造范圍為南湖東路街區,文體路至玉塘東街。除了對沿街商鋪進行外立面改造,配套景觀建設及服務設施也將進一步提升,建成后可將南湖東路街區打造為具有上世紀80年代元素的特色街區,成為區域新亮點。(張琦)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