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企業加速跑 奮戰開門紅

2021年04月02日15:14  來源:淮安新聞網
 
原標題:金湖:企業加速跑 奮戰開門紅

  江蘇金石機械集團主攻國內高端井口採油樹設備,今年1-2月份實現銷售約7000萬元﹔和躍運動器材(江蘇)有限公司的蹦床訂單已排至9月份,企業正積極“招兵買馬”擴大再生產……自全市重特大項目攻堅暨優化營商環境大會打響發令槍后,金湖縣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牢固樹立“項目第一、工業第一”的理念,全力以赴促進企業生產,快馬加鞭推進項目建設,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勁牛力,奮力奪取“開門紅”。

  截至目前,該縣通過市認定億元以上開工項目6個,其中工業項目5個、服務業項目1個﹔申報市億元竣工項目8個,其中工業項目3個、服務業項目2個、農業項目3個。今年全縣共25個項目列入市重大項目投資計劃,年度計劃投資115.46億元,一季度完成投資45.09億元,投資完成率39.1%。

  一季度以來,金湖縣298家規模以上重工業企業全面投入生產,一些訂單足、生產任務重的企業,紛紛開足馬力搶抓生產。

  在江蘇金石機械集團生產車間,350多名職工全員在崗投入生產,隨處可見企業員工抓訂單、拓銷售、忙生產。該集團董事長殷繹如說,目前企業訂單已經排到下半年,必須開足馬力加緊生產。下一步,集團將繼續加大力度,對現有的技術進行改造升級,改變傳統的生產和銷售模式,在新的一年裡搶佔先機,打造一流的石油機械“拳頭產品”,增強國內外的市場競爭力。

  “年初以來,因生產訂單比較多,所以我們組織工人加班加點開展工作,機具、器具滿負荷運作,目前已經完成4800萬元外貿訂單,二、三季度的訂單已達9600萬元。我們將繼續努力,爭取超額完成全年2.2億元的目標任務。”在轟鳴的車間裡,江蘇西派集團副總經理李伏虎信心滿滿地說。

  金湖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束小平介紹,截至目前,經濟開發區153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全部開工生產,按照“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目標要求,多措並舉,深入重點骨干企業走訪座談,為企業紓困解難,制定開發區工業技改、科技創新等獎勵標准,激勵企業技改擴能、高質量發展,確保實現一季度工業經濟開門紅。

  ■融媒體記者 郭敏杰 趙啟瑞

  通 訊 員 李廣忠 陳義寶 居述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