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門前兩月進出口總額超33億元 同比增41.6%

2021年04月02日15:41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我區前兩月進出口總額增幅列南通第二

昨日,記者從區商務局了解到,1~2月份,我區進出口總額33.2955億元,同比增長41.6%,其中出口27.9749億元,同比增長48%﹔進口5.3206億元,同比增長15.4%。進出口增幅列南通八縣市區第二。

據悉,全區外貿進出口總額前20強企業1~2月進出口總額為13.41億元,佔比約40%,其中出口9.56億元,佔比為34.2%﹔市場採購貿易共計完成6.825億元,同比增幅超6000%。

燕達(海門)重型設備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化模塊建造及一體化解決方案承包企業,1~2月出口額超9000萬元、進口額1.6億元,進出口增幅達250%。據工作人員介紹,在進出口貿易過程中,區商務局主動為企業協調困難和問題。“針對進出口貿易糾紛案件,就是反傾銷反補貼案件,區商務局鼓勵我們積極參與,並提供了相應補助,比如聘請國內外律師的費用,這增強了我們企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燕達集團報關部經理凌小凡說。

區商務局外貿科科長金智介紹,下階段,該局將密切監測全區前20強重點外貿企業發展,同時加強摸排引導,開展新竣工企業走訪對接,及時掌握新竣工投產項目產品銷售動態,對有出口業務的企業,及時指導辦理出口手續,盡早實現外貿數據。持續優化政策,有效整合市場採購貿易扶持政策和跨境電商政策,積極鼓勵本地市場經濟,適量縮減“無為”貿易,將政策紅利精准釋放。做好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加快推進外貿綜合服務平台建設,進一步推進跨境電商中心、國際物流園等功能配套載體建設和運營。推進公用保稅倉申報設立,積極申報國際郵件互換局,加快規劃保稅物流中心,不斷完善功能配套。加強與第三方合作,提升跨境電商產業中心運營水平,招引、培育一批跨境電商企業,推動市場採購貿易與跨境電商融合發展,形成海門特色和樣板。(記者楊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