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沛縣盤活干部資源 打通巡察整改“最后一米”

2021年04月03日09:3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打通巡察整改“最后一米”

  去年7月,沛縣縣委從退出領導崗位的干部中,向基層選派了一批“黨建指導員”“黨風監督員”“企業服務員”等專員,縣委巡察辦還從“黨風監督員”中抽調了6名政治素質高、熱愛巡察工作、有一定紀檢知識的同志,專門負責巡察整改督導工作。

  八裡屯是遠近聞名的“柳編村”,村裡有很多柳編藝人,平時編織日用品到集市去賣。近年來,柳編行業的延續發展受到比較明顯的影響,沛縣縣委巡察組進駐漢源街道開展村居巡察時,發現八裡屯柳編還處於家庭模式,沒有形成規模。巡察反饋后,沛縣漢源街道八裡屯黨支部高度重視,專門找到當地的“柳編大戶”胡成陽,並幫助辦理了“沛縣八裡屯柳制品銷售公司”營業執照,使附近的村民不出家門就能銷售柳編用品。

  近期,沛縣縣委選派的“黨風監督員”又來到漢源街道,查看有關八裡屯柳編的反饋問題整改情況,並為地方發展建言獻策。6名巡察整改督導人員經過調研走訪、和鎮村干部展開座談,為八裡屯開出了發展“藥方”:在新建的居民小區專門留出車庫、輔助用房、社區中心等空間,向編織戶傾斜,此外,柳編編織可從簸箕等家庭用品向挎籃工藝品發展。“我們以區域改造升級為契機,將八裡屯柳編戶集中起來形成規模,同時成立展覽館,將八裡屯柳編的創業歷程展現出來。”八裡屯支部書記燕芹說。 顏鋒 崔晴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