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醫保卡資金結余超4000元以上部分可購商業補充險

2021年04月04日07:5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醫保卡資金結余有了好去處

  南京市今年創新政策,允許職工醫保個人賬戶結余超過4000元以上的部分為自己或家人購買商業補充醫療保險。記者4月1日獲悉,政策實施短短10天,首款可用醫保卡購買的商業補充醫療保險“寧惠保”就收到3萬份保單,其中近半數是參保人為子女、父母投保。

  為了讓醫保卡上的個人賬戶資金“活”起來,省醫保局會同財政、稅務等部門今年初出台政策,允許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歷年結余資金4000元以上部分,用於個人或其參加本統籌區內基本醫療保險的配偶、父母、子女購買商業補充醫療保險。職工或居民購買符合條件的商業健康保險,可按規定在計算個人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時予以扣除。

  “寧惠保”項目負責人常博表示,按照規定,“寧惠保”不僅可以報銷南京市醫保支付范圍內的個人自付費用,還可以報銷符合南京醫保管理的自費費用,同時將門特、門診大病也納入保障范圍。隨著參保周期的到來,南京將於4月6日關閉參保補充醫保參保通道。(黃紅芳)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