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用群眾口碑評價成效

2021年04月05日07:4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用群眾口碑評價教育成效

通訊員 李廣忠 閔福鴻

本報記者 蔡志明

連日來,金湖縣1路“一路跟黨走”主題公交車吸引了眾多市民的目光。“這個主題公交真新穎,坐在上面可以了解我們黨的歷史,再看看窗外家鄉建設得這麼好,真為現在的幸福生活感到滿足。”市民李軍感慨道。

金湖縣以10輛1路公交車精心打造“一路跟黨走”主題公交,車身紅色為主色調,印有鮮紅的黨徽、“一路跟黨走”Logo、“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等字樣,車廂內用圖文並茂的形式生動展現了金湖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走出的追夢路,讓黨史學習教育更接地氣。

金湖縣委書記賀寶祥說,金湖有著悠久的革命傳統,他們利用縣域內的人民兵工精神、治淮精神、造林人精神等特色黨史資源,打造一批具有金湖特色的黨史教育亮點品牌,在全域旅游總體布局中增添更多的“紅色元素”,通過主題黨日、情景黨課等讓黨員和群眾體驗感悟革命傳統和革命精神。

在狠抓落地落實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把解決問題、推動事業發展作為衡量的標尺,是金湖的一大特色。3月10日,全縣重點板塊開發工作匯報會,強調要以“項目為王,環境是金”為目標建好載體平台﹔3月13日,全縣產業招商項目、在建項目情況匯報會,提出要通過比招商、比服務、比政策,全力招引符合該縣產業發展方向的優質項目﹔3月20日,全縣黨員干部“知行學堂”第一期·發展論壇開講,邀請到原蘇州工業園區招商局副局長張震蘇教授就《招商引資談判技巧與風險規避》作專題講座﹔3月26日,部分重點項目建設推進會,了解項目進展、解決實際問題﹔4月1日,全縣經濟發展大會,指出要不斷掀起大干快上的“新熱潮”、共同唱響經濟發展的“主旋律”。連日來,金湖上下聚力項目攻堅、聚焦產業培育,在重特大項目攻堅中奮勇爭先、擔當作為,當好善作善成的實干家,把學習教育激發出來的熱情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縣婦聯組織開展“關愛婦幼、你我同行”活動,走訪慰問困難兒童與困難家庭,及時幫助他們解決存在的困難﹔縣郵政公司啟動“郵票上的黨史”巡展暨黨建志願服務﹔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暨“雙導師”結對活動,讓新錄用人員“留得住,干得好”……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金湖堅持開門搞教育,各單位、各部門紛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廣大黨員干部主動深入基層、走進群眾,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用群眾口碑評價教育成效。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