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通報無錫三起環評文件編制質量問題案例

2021年04月06日08:0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6日電(馬燾燾)2020年以來,根據《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表)編制監督管理辦法》,江蘇省部署開展環評文件技術復核工作。近日,江蘇省環保廳通報已經履行完法定程序的無錫市三件典型案例。

由南京易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編寫的《宜興市美凱德爐具有限公司燒烤爐的技術研究、開發、加工新建項目環境影響報告表》存在如下質量問題:評價因子中遺漏《陶瓷工業污染物排放標准》(GB25464-2010)中氟化物等特征因子﹔未根據《污染源源強核算技術指南 陶瓷制品制造》(HJ 1096—2020)進行素燒、燒制工序的污染源強核算。無錫市生態環境局於2021年3月出具行政處理決定書,對南京易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統一社會信用代碼:91320113MA1NGAH45A)及報告表編制人員張波作出通報批評,並分別失信記分5分。

由浙江環耀環境建設有限公司編寫的《宜興市正發陶瓷廠陶瓷原料的加工遷建項目環境影響報告表》存在如下質量問題:大氣污染物排放標准執行錯誤,應執行《陶瓷工業污染物排放標准》。無錫市生態環境局於2021年3月出具行政處理決定書,對浙江環耀環境建設有限公司(統一社會信用代碼:91330000674790571X)及報告表編制人員郭和民作出通報批評,並分別失信記分5分。

由江蘇興盛環境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編寫的《無錫法徳金屬表面處理有限公司年產350噸金屬表面真空熱處理項目環境影響報告表》存在如下質量問題:遺漏環境風險、土壤和地下水評價,缺少聲環境保護目標影響預測。無錫市生態環境局於2021年3月出具行政處理決定書,對江蘇興盛環境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統一社會信用代碼:91320282680513263W)及報告表編制人員尚佔軍作出通報批評,並分別失信記分5分。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