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高校與南京市長江路小學教育集團共建兒童課程研究基地

2021年04月06日19:2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6日電 (馬曉波)6日,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南京師范大學、南京曉庄學院四所高校與南京市長江路小學教育集團“兒童課程研究基地”授牌儀式舉行。這是貫徹落實玄武區建設現代化教育強區大會精神的又一務實舉措,未來,長小教育集團將與多家高校牽手,對集團現有課程進行豐富、優化和發展,對教師專業素養進行全面培養,推動集團育人水平不斷攀升。

據了解,四個“課程研究基地”分別是:南京大學心理健康教育與研究中心“兒童心理健康教育課程研究基地”,東南大學電子科學與工程學院“兒童科學技術教育課程研究基地”,南京師范大學文學院“小學語文課程研究基地”,南京曉庄學院教師教育學院“小學數學課程研究基地”。

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顧月華、南京市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長周鵬共同見証授牌儀式。玄武區教育局局長陳發山宣讀了“兒童課程研究基地”導師團隊名單,玄武區政府副區長庄佳峰、省教育廳基教處副處長周明為高校導師代表頒發了聘書。

玄武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施揚在致辭中表示,“兒童課程研究基地”的成立,為玄武教育的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希望長小教育集團緊抓發展機遇,在基地建設理念、新課程教學改革、教師專業發展等方面,不斷改革創新,將集團內各校都建設成為老百姓心中認可的現代優質名校。

周鵬說,授牌活動是四所高校與長小教育集團進行教育融合的一個起點,期待玄武教育與高等院校之間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平台共建、項目共融,在體制機制改革、師資隊伍提升、學生素質提高、教育智庫建設等領域實現深度對接,成為引領全市乃至全省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新樣本”。

顧月華希望四所高校與長小教育集團各成員學校在課程實施、師資培養、教學評價改革等方面積極探索、深度合作,切實發揮“課程研究基地”的效能,爭取成為全省乃至全國基礎教育與高等教育合作發展的典范。

邀請省市名師工作室在玄武區設立工作站,成立校內的名師工作室,一直是玄武教師專業化發展的重要舉措。活動現場公布,曹海永、林春曹、魏偉3個名師工作室將在長小教育集團設立工作站。同時,還將成立周衛東、劉軍、楊筱艷、丁愛平4個名師工作室。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