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百年禮贊”百場詩歌朗誦活動在棲霞區啟動

2021年04月08日17: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8日電 (馬曉波)8日,南京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年禮贊”百場詩歌朗誦活動啟動儀式在棲霞區陶行知紀念館新館舉行,“百年禮贊”百場詩歌朗誦活動系“百年禮贊·百場朗誦、百首詩詞”系列活動的一部分。活動通過發動省、市內外專業和業余詩歌作者,創作黨史題材詩歌作品,組織專業和業余朗誦隊伍面向基層開展朗誦演出,預計到“七一”前,朗誦演出將超200場。

活動現場,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彭振剛宣布“百年禮贊”百場詩歌朗誦活動正式開始。他說,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時刻,南京詩詞學會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了慶祝建黨百年“百年禮贊·百場朗誦、百首詩詞”系列活動,“優秀黨史題材的文藝作品隻有走向社會才能發揮它的宣傳黨史、激勵人民作用。希望各級詩詞組織要發揮自身優勢,堅持一手抓創作,一手抓傳播,在廣泛開展朗誦活動的同時,要善於借助各種傳播媒介特別是網絡平台推進黨史題材詩歌作品的推送與傳播。”

“很榮幸我們能夠與南京詩詞學會共同舉辦這場啟動儀式,新時代,新征程,新作為,需要通過更多包括詩歌在內的文學藝術創作來展現。”棲霞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儲綱在儀式現場表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詩歌創作和詩歌朗誦活動,是銘記先輩,謳歌時代,凝心聚力的生動表現形式。南京詩詞學會牽頭的“百年禮贊·百場朗誦、百首詩詞”有對歷史的傳承,有對先輩的敬仰,也有對今人的激勵和鼓舞,意義重大而深遠。

南京詩詞學會會長劉任介紹,此次啟動儀式的舉辦,標志著慶祝建黨百年詩歌朗誦活動即將在南京全市普遍展開。“百年禮贊·百場朗誦、百首詩詞”系列活動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將由各區(系統)在充分發動群眾的基礎上,在基層開展作品創作和朗誦演出,各區、各系統安排的朗誦演出均在15至20場。第二階段由市和各區(系統)合作,舉辦水平較高、群眾參與廣泛的較大規模朗誦演出。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