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沛縣政法隊伍學恩來精神 踐行忠誠為民初心

2021年04月08日22: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沛縣政法隊伍黨員干部學習會現場。唐培培攝

人民網徐州4月8日電 近日,江蘇沛縣在全縣政法隊伍黨員干部中深入開展“學習恩來精神,踐行忠誠為民”主題教育活動,通過舉辦干警學堂、集中觀影、召開座談分享會、撰寫心得體會等多種形式扎實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深入開展。

在教育整頓中,沛縣組織政法干警集中觀看《周恩來回延安》、《榜樣—周恩來的故事》、《大無大有》等系列影片,讓政法干警更直觀、深刻地感受周恩來同志對黨的忠誠之心,對人民的公仆之心,對事業的擔當之心,以及對權力的敬畏之心。之后召開分享會,領導干部帶頭談觀影體會、談感想,引導大家分別談觀影心得,對照周總理的精神,進行自我剖析,讓教育真正入心入腦。

舉辦故事分享營造學習氛圍,也是沛縣學黨史、正初心的方式之一,沛縣法院開展每周一期閱讀周恩來同志相關文獻、分享周恩來同志小故事活動,從一個個小故事中展現周恩來勤政為民、親民愛民、關心人民疾苦的情懷。沛縣檢察院則在全院干警中開展“百年信仰 青年傳承”紅色家書誦讀活動,組織干警誦讀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者的家書,充分展現了革命先輩的崇高理想信念和熾熱的家國情懷。

沛縣檢察院與沛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合作共建集“生態修復、警示教育、社會公益”等功能於一體的檢察生態公益林基地,把公益訴訟辦案效果體現在恢復被破壞的公共利益上。

學用結合,理論聯系實際,是沛縣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出的另一項實招。沛縣政法各部門將部門業務與踐行恩來精神相結合,組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進學校、進企業、進社區村鎮“三進”活動,查找群眾關心的難點、疑點、痛點問題,根據問題的不同性質,分門別類制定不同的解決辦法,確保問題圓滿解決,讓人民滿意。(閆峰 邢浩)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