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江陰公安打掉一網絡洗錢窩點:犯罪分子通過“跑分”賺取佣金

2021年04月08日07:3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無錫江陰公安打掉一網絡洗錢窩點:犯罪分子通過“跑分”賺取佣金

  近日,無錫江陰公安成功打掉一個網絡洗錢窩點。犯罪分子通過所謂的“跑分”,利用社交軟件或支付軟件收款碼為別人進行代收款,賺取佣金。涉案金額2000多萬元。

無錫江陰公安打掉一網絡洗錢窩點:犯罪分子通過“跑分”賺取佣金

  今年1月初,無錫華西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發現,租住在轄區的一名男子朱某,名下有多張銀行卡異常,短時間內有大量轉賬、匯款的情況。民警隨即展開調查。

  無錫江陰市華西派出所民警吳嘉誠說:“抓捕到案后,起初他不承認用自己的銀行卡從事洗錢詐騙等活動。后來經過調取銀行資料和手機聊天記錄,發現他是一個洗錢團伙裡的一員,是其中一個小組長。”

  民警循線繼續深挖,不久后又抓獲了三名嫌疑人。小組成員根據每天的跑分金額,按照一定的比例獲得佣金。而他們的洗錢方式也多種多樣,比如開設二手交流的店鋪、購買網絡消費卡等等。

無錫江陰公安打掉一網絡洗錢窩點:犯罪分子通過“跑分”賺取佣金

  民警吳嘉誠說:“他們會在自己二手交易賬號上,通過網絡下載一些名貴奢侈品圖片,標注很高的金額誘使被害人和參與網絡賭博的嫌疑人去他們的店鋪購買這些產品。通過把錢提現到自己銀行卡中。再轉賬給上線提供的銀行卡。把這個錢來洗白。”

  據調查,幾名嫌疑人服務對象主要是一些盤踞在境外的電信詐騙、網絡賭博團伙。從2019年開始至今,該團伙洗錢金額達到2000多萬元,人均獲利3萬多元。目前,四人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被刑事拘留。

    (邢加良 魏晨 程芸 無錫台 報道)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