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獵捕野生動物被抓現行 鹽城射陽三名嫌疑人落網

2021年04月08日07:4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為滿足個人食欲非法獵捕野生動物被抓現行 鹽城射陽三名嫌疑人落網

近日,鹽城市射陽縣公安局扁擔港邊防派出所成功破獲一起非法獵捕野生動物案,三名嫌疑人被抓獲歸案。

鹽城市射陽縣公安局扁擔港邊防派出所民警孫全江說:“3月31號晚上十點多鐘,我和所裡的同事在轄區巡邏,看到有一個人打著燈光在樹上找東西。我們第一反應就是這個人會不會是在捕捉小鳥的。”

民警在當事人劉某的摩托車上發現了一隻斑鳩。斑鳩的翅膀受傷,有被咬過的痕跡。據劉某交代,自2020年7月份開始至今,曾先后多次帶著自家的獵犬捕食野雞野兔等野味,同時還交代出了另兩名同伙。當晚民警立即對另外兩名嫌疑人洪某、董某進行了抓捕。

經審查,三名嫌疑人交代,獵捕野雞野兔是為了滿足個人食欲。而洪某架設的絲網是為了阻止麻雀偷吃糧食。

民警孫全江說:“目前我們已經對這個案件進行了立案偵查。在這裡也提醒大家,我們江蘇省行政區域內沒有設置狩獵區,任何形式的捕殺野生動物的行為都會觸犯法律。情節嚴重的將會被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