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區赴雨花台舉行現場學習會 緬懷先烈砥礪前行

2021年04月08日14:45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玄武區赴雨花台 舉行現場學習會

  青山有幸埋忠骨,銘記歷史祭英烈。4月6日下午,玄武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在雨花台烈士陵園舉行現場學習會,通過緬懷革命先烈,進一步堅守初心、汲取力量,傳承精神、砥礪前行。

  在庄嚴肅穆的氣氛中,祭英烈儀式正式開始。烈士紀念碑巍峨高聳,參加現場學習的同志肅立碑前。全體同志向紀念碑默哀,深切緬懷為民族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英勇獻身的革命烈士,重溫入黨誓詞。在深沉凝重的《獻花曲》旋律中,全體人員緩步繞行,瞻仰烈士紀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隨后,全體人員集體參觀了“信仰的力量”專題展,現場接受雨花英烈光輝事跡教育。“新街口街道也是一片紅色的土地,梅庵、老虎橋等等,都留下了革命先輩為理想事業奮斗犧牲的印記。”新街口街道黨工委書記張巍表示,街道將認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挖紅色資源、傳承紅色文化,打造“紅色新街口”。玄武區委黨校常務副校長曾艷表示,玄武區是一個紅色文化大區,有相當多的紅色資源,區委黨校已形成了一系列玄武紅色足跡的現場教學課程,讓黨史學習教育深入人心。(鄧露潔)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