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整治非法網約車 將採取“一案雙罰機制

2021年04月09日15:57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無錫整治非法網約車“一案雙罰” 微信可查車輛“底細”

隨約隨到的網約車給市民出行帶來了極大便利,但面對“底細不清”的網約車駕駛員和車輛,乘客如何保証自身合法權益不受侵害?記者昨天從市交通運輸部門獲悉,“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合規信息查詢服務”已正式上線,乘客在微信上就能查詢自己乘坐的網約車是否合規。

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監督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點擊交通運輸部官方微信公眾號“服務”欄,進入“網約車合規查詢”頁面,輸入運營車輛車牌號即可查詢網約車信息。若查詢車輛已取得網約車運輸証,頁面將顯示駕駛員姓名、已取得的網約車駕駛員証、網約車運輸証及許可地﹔若查詢車輛不具備網約車運營資格,將顯示“未取得網約車運輸証,無法匹配駕駛員”。

在無錫從事網約車營運,除運營平台需合法外,車輛和司機需要網約車駕駛員証和網約車運輸証“雙証”齊全。無証跑網約車如何處罰?據了解,當前交通執法部門採取“一案雙罰”機制,不僅對車輛所有人從事非法網約車的經營行為進行處罰,還要處罰平台的非法派單行為。今年以來,市交通執法部門共查處非法網約車33起,3月以來對非法派單的平台公司進行了連續約談,並出具違法行為整改通知書,責令其限期整改。

據統計,截至3月底,取得許可已在錫上線運行的網約車平台有26家,許可核發網約車車輛運輸証11666張、網約車駕駛員証25073張。合規的網約車駕駛員和車輛意味著安全更有保障、服務更有質量,市交通運輸部門呼吁市民選乘合規的網約車。(雷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