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首期國家職業資格滑雪培訓落地無錫融創雪世界

2021年04月09日22:3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江蘇省第一期國家職業資格滑雪社會指導員培訓啟動儀式現場

4月9日下午,由江蘇省體育人才流動服務中心、江蘇省冰雪運動協會主辦,無錫融創文旅城承辦的江蘇省第一期國家職業資格滑雪社會指導員培訓啟動儀式在無錫融創雪世界舉行。本次培訓旨在為國家北冰南展、北雪南移、東進西擴戰略助力,為江蘇省培養及輸送冰雪行業專業人才,填補江蘇省內滑雪職業發展培訓的空白。

江蘇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范金華,江蘇省體育人才服務中心主任張宣龍,無錫市體育局副局長李海紅,江蘇省冰雪運動協會會長朱承星,無錫融創文旅城總經理談燕娜等領導嘉賓以及參訓員近10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圖為培訓現場

作為江蘇省首家承辦此項培訓的雪場,無錫融創雪世界將發揮場館優勢,為所有參與培訓的人員,提供專業的滑雪場地,做好服務支持保障。參訓者將參與為期5天的專業技能培訓,內容包括理論及技術實操,成績合格即可獲得社會體育指導員(滑雪)資格証。

無錫融創文旅城總經理談燕娜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國職培訓的開展,以無錫融創雪世界及融創文旅擁有的龐大冰雪產業體系,打造“培訓+就業”一體化的平台,給擇業人群更多的就業指導和方向,吸引更多的普通群眾參與到滑雪教學中來。

圖為無錫融創雪世界

據了解,無錫融創雪世界自2019年6月開業以來,接待游客共計40萬人次,以“滑雪+娛雪”的方式讓游客們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未來,無錫融創雪世界將繼續為江蘇省乃至全國培養輸送專業型冰雪人才,並通過校企合作、進校園等活動,把冰雪文化帶到廣大市民身邊。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