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辦紅色藝術課堂 話劇《雨花台》上演

2021年04月10日14:0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10日電 知史愛黨,初心如磐。4月8號晚上,一台以雨花英烈為題材的原創大型史詩話劇《雨花台》在南京浦口文化中心大劇場上演。據悉,浦口區開設紅色藝術課堂,以一場生動的紅色黨課,教育引導全區黨員干部重溫黨的光輝歷程、感悟黨的初心使命、傳承黨的紅色基因。

演出伊始,燈光驟暗。一陣鐵門鎖鏈的巨響過后,由岩石幕布和鐵梯鐵窗組成的“監獄”慢慢呈現。國民黨將領正在搜查一名代號為“保爾”的重要共產黨人,現場氣氛霎時緊張,一場信仰與欲望、勇敢與怯懦、青春與死亡的戰斗在這裡打響。接下來,在三個不同的時空呈現中,為掩護“保爾”和送出緊要情報,惲代英、冷少農等共產黨員遭受了非人的折磨和死亡的威脅。現場的場景布置和“直播投影演員特寫”的呈現方式讓觀眾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台上人物的情感。

雨花英烈事跡所蘊含的紅色基因凝結成舞台藝術精品。整場話劇以聲傳情,以情動人,通過沉浸式的教育體驗,引導浦口區黨員干部銘記革命先烈的光輝事跡,學習百年黨史,汲取奮進力量。據了解,自今年3月起,浦口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開設紅色藝術課堂。民族音樂會《禮贊百年》、話劇《雨花台》等形式多樣的紅色藝術節目陸續上演,引導廣大黨員回顧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程,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

浦口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領導同志,區法院院長,區檢察院檢察長,其他市管領導同志,區管副職以上領導干部,區雙管和垂管單位主要領導,各社區(村)書記和基層黨員代表500余人集中觀看了話劇《雨花台》。(顧姝姝 陸浩)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