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接受救治 康復后他自購112500隻醫用外科口罩贈醫院

2021年04月10日09:46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疫情期間接受救治 康復后他自購112500隻醫用外科口罩贈醫院

  “感謝您的救命之恩,也沒有啥感激您的,贈送您一批醫用物資(醫用外科口罩)及錦旗表達心意……”今天,記者在江蘇省人民醫院了解到,這是連雲港灌南縣的孫大伯在江蘇省人民醫院(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血管內科手術康復時隔一年后對曾經救助過自己的醫務人員發自內心的感謝。

  2020年5月,正值國內疫情管控最嚴格的時期,疫情一天天地在好轉,但連雲港灌南縣的孫大伯的病情卻在一天天地加重。孫大伯的胸痛反反復復持續了一個多月,活動后尤為明顯。在當地醫院經過一段時間治療后,症狀仍然得不到有效緩解,愈發嚴重。

  家人帶著孫大伯來到江蘇省人民醫院心血管內科就診。接診的胡靜雯醫生仔細詢問了病史,懷疑孫大伯得了冠心病,得住院做一個冠狀動脈造影檢查才能確定。如果確診,必須進行微創手術治療。

  根據疫情管控需要,孫大伯在醫院門診完成了核酸檢測、抽血化驗和胸部CT檢查后,順利住進了醫院心血管內科一病區。戴振華主任醫師手術團隊為孫大伯進行了冠狀動脈造影檢查,終於找出了長久以來困擾孫大伯的病因——左前降支冠狀動脈堵塞了約80%。左前降支冠狀動脈是心臟上最重要的一根血管,如果發生嚴重堵塞,可能誘發大面積心肌梗死,甚至危及生命。

  在與本人和家屬溝通完病情后,戴振華主任醫師團隊旋即為孫大伯進行了導管介入治療,不到一個小時,原本堵塞了的血管便重新恢復了通暢。手術過后,孫大伯的症狀得到了明顯的緩解,更讓全家高興的是,手術傷口還不到米粒大小,沒過兩天就順利出院了。

  此后,孫大伯手術過后恢復得非常好,按時服藥並定期到復診調整用藥,之前的胸痛症狀得到了明顯改善。

  可是,一個念頭一直在孫大伯心中揮之不去。疫情期間在心內科得到醫護人員無微不至的關懷讓孫大伯一直心懷感激,他一直想要對戴振華主任醫師團隊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

  最近,孫大伯的兒子通過微信聯系病區的胡靜雯醫生。胡醫生關切地詢問了孫大伯的近況,本以為可能是孫大伯出現了病情反復等情況,經過孫先生的一番解釋這才明白,孫大伯恢復得很好,只是心裡一直念著要感謝疫情期間為他解除病痛的醫護人員。

  在家人的贊成和支持下,孫大伯用積蓄購入了整整50箱共計112500隻醫用外科口罩,作為醫療物資捐贈給江蘇省人民醫院,以表達內心的感激之情。

 

 

  3月31日,一輛貨車載著滿滿50箱口罩,連同一面錦旗,一齊送到了江蘇省人民醫院。孫大伯特意委托親屬表達了他感激的話語,心內科一病區的醫護人員也對孫大伯表達了深深的感謝。

  (來源:江蘇·公共新聞頻道/汪樂萍 通訊員/胡靜雯 王驍智 編輯/玉潔)

(責編:李子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