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網購手銬“作繭自縛” 取不下來無奈求助消防

2021年04月10日09:48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男子網購手銬“作繭自縛” 取不下來無奈求助消防

  手銬作為司法機關強制戒具,隨意購買、持有、使用都屬於違法行為。今天(4月9日),記者獲悉,最近,常州市金壇區南環路消防救援站來了一名戴著手銬的小伙子,但是身邊卻沒有警察陪同。那麼,他到底為何要戴著手銬找消防員呢?

  被手銬銬住的小伙才17歲,陪同他一起來消防救援站的朋友表示,手銬是同學在網上買的,但鑰匙找不到了。小伙子發現手銬后,覺得非常好奇,非要往自己手上銬。

  被手銬銬上后,一起吃飯的三人用了各種辦法,嘗試著將手銬取下來,沒想到越銬越緊,三人實在沒辦法了,才跑到消防救援站求助。

  消防員在小伙手腕處墊上紙做好保護,隨后使用大力剪,最終將手銬剪斷。

  消防救援部門對小伙子進行了批評教育,同時在這也提醒大家,手銬屬於專門強制戒具,隨意購買、持有、使用,都屬於違法行為。

  (來源:《零距離》記者/馮珂 編輯/高若婷)

(責編:李子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