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首批出租車專用泊位投用 出租車司機如廁不再難

2021年04月11日09:34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首批出租車專用泊位投用 出租車司機如廁不再難

  近日,在市區開出租車的的士司機都感受到了一些變化:市區道路上多了幾處出租車專用泊位(上圖)。記者4月9日從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監督支隊獲悉,執法支隊在南禪寺、東林書院、原華光珠寶城、北大街沿河公廁附近新劃定了4個候客點,目前首批9個出租車專用泊位已投入使用,方便駕駛員停車候客、如廁、小憩。

  記者在東林書院入口處旁看到,2個出租車專用泊位用黃色標線劃出,泊位上標有“出租車”字樣,出租車駕駛員鮑師傅正將車輛停靠此處到附近公廁如廁,他告訴記者,駕駛員一天長時間在路上運營,常常是有廁所沒法停車,能停車但沒廁所,內急隻能憋著。“有了這些停車泊位,緩解了我們司機的如廁難題,也方便了市民候車”。

  據介紹,出租車專用泊位隻用於出租車的停靠,社會車輛不得佔用。“點位選擇充分考慮了附近有無公廁,是否靠近交通樞紐、景區等大客流地區”,執法支隊出租科負責人介紹,3月下旬,支隊通過實地查看,在市區范圍內擬定了第一批11個出租車候客點,共計27個出租車專用泊位﹔4月初,通過現場踩點,再次擬定了第二批10個候客點,22個出租車專用泊位,目前已與公安交警部門溝通,后續待交警部門確認后將分步完成實施。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