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女孩在肯德基就餐喝到消毒水 胃部嚴重不適

2021年04月11日09:28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肯德基就餐喝到消毒水,胃部嚴重不適!女孩索賠卻被這樣要求

  最近,在蘇州上班的女孩小杜反映說,她在當地一家"肯德基"餐廳消費時,因為天熱口渴,向服務員要了一杯冰水,但在喝下去之后,滿嘴都是消毒水的味道。更麻煩的是,這之后小杜的身體還出現了不適。

  飲用時發覺味道不對

  事發后女孩身體不適去醫院

  在蘇州吳江區盛澤鎮的一個小區,記者見到了小杜。她表示,從肯德基餐廳回來以后,她的身體一直不舒服,無法去單位上班,隻能暫時在家休養。

  “就是每天胃都特別疼,然后真的是吃不下東西,就是每天早上喝一點粥都會吐出去。”

  小杜告訴記者,今年3月29號下午,她和朋友小陳到蘇州吳江汽車客運站坐車。因離發車還有一段時間,兩人決定到車站裡的肯德基餐廳吃點東西,正好當天的氣溫也有些熱,小杜要了隻冰激凌。

  “越吃冰激凌吧,我越想喝水,當時沒有便利店,然后我就叫服務員幫我打一杯冰水。”

  隨后,肯德基餐廳的服務員端來一個杯子,上面是一層冰塊。但剛喝了一大口水,小杜就感覺到了不對勁。

  “嘴裡反出來的味道就是消毒水的味,但是我覺得不能啊,怎麼可能是消毒水。然后我又喝了一口,然后第二口的時候,我這嗓子就特別燒,就一股火下去了。”

  兩口水下肚之后,小杜這才覺得自己喝下去的可能是消毒水。為了証實自己的猜測,她讓朋友小陳也抿了一口。

  “小杜說是消毒水,然后我說不可能啊,然后我就聞一下,就是沒有味道嘛。我就嘗了一點點,一下就嘗出來了就是那個味道,嘗到嘴裡特別刺的感覺,然后我一下就吐了,現在消毒多常見啊,現在不是每家都要消毒的嘛。”

  在接到小杜和小陳的反映之后,肯德基的服務員也過來嘗了一口杯子裡水,她也立馬吐了出來。

  小杜說,隨后服務員承認接錯了水,“服務員說是消毒液,就是不好意思接錯水了,然后她就給我接了杯白水放在這,就沒人理我了。”

  診斷:急性糜爛性胃炎

  店長發來"含氯消毒粉"外包裝

  由於擔心喝下去的水會影響身體健康,在離開這家肯德基餐廳時,小杜主動找到了店長。

  “我說如果有任何問題,我說我一定會去醫院的,我說你們必須得負責我這件事件,她說行。”

  當天,也就是3月29號下午4點多鐘,小杜坐車回到打工的盛澤鎮之后,嗓子和胃部就出現嚴重不適,她趕緊到附近的醫院就診。

  在醫生的要求下,肯德基餐廳的店長把配制消毒水的"含氯消毒粉"外包裝發了過來,上面有"吞咽有害,造成眼刺激"等說明。

  最終經過檢查,醫生診斷小杜因藥物刺激患上了"急性糜爛性胃炎"和"胃痙攣"。

  簽保密協議才能得賠償?

  經協商女孩獲賠1.5萬元

  這之后,肯德基餐廳承擔了小杜1500多元的治療費用,但小杜提出,自己的身體還沒有完全康復,無法正常上班,肯德基還應該承擔相應的誤工費和營養費。

  △小杜工資收入証明

  但肯德基隻願意再給1000元的賠償,同時要求小杜簽一份保密協議,禁止小杜將此事發布上網,傳播出去。對此,小杜很氣憤,她覺得店方應該將自己的病治好,而不是首先拿1000元封口費讓自己保密。

  為了了解相關情況,4月8日,記者找到了肯德基蘇州吳江客運站店,涉事的服務員並不在店裡。 當記者問到是否有把消毒水當成冰水給消費者飲用、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時,該店的店長遮遮掩掩,不願意正面回答。

  雖然這位店長不願意多說,但她在事發后給小杜的信息卻承認,當時服務員從機器裡接的水一般不用的,只是消毒的,應該早上放掉加冰水循環,但不知道怎麼當天就沒放掉。

  “確實聞不出來味道,當時如果聞出來味道,可能就不喝了對不對,消毒水是用於消毒器具的。”肯德基蘇州吳江客運站店店長盛春娟表示。

  在接到小杜的投訴之后,當地市場監管部門也介入調查。經過協商,最終,肯德基蘇州吳江客運站店方面表示,將在看好病的基礎上,再給予小杜15000元的誤工費補償,雙方就此和解。

  一杯水賠15000元

  肯德基一點都不冤!

  食品安全無小事,消毒水能倒給顧客喝,說明肯德基在管理上還有漏洞,如果不堵住這個漏洞,將來可能還會發生更大的食品安全問題。在這裡我們也希望肯德基餐廳加強員工各方面培訓,始終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這不僅僅是對消費者負責,更是對自己品牌負責。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