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市黨史學習教育體驗教學活動啟動

2021年04月13日14:03  
 
原標題:我市黨史學習教育體驗教學活動啟動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傳承紅色基因,今天下午,無錫市“傳承紅色基因 開啟奮進征程”體驗教學活動,在宜興太華山新四軍和蘇南抗日根據地紀念館正式啟動。無錫基層優秀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在校大學生代表等參與了體驗教學活動。

1618227844915045947.jpg

本次體驗教學活動從4月持續至10月。為了更好地挖掘、宣傳好豐富的紅色資源,給廣大黨員就近提供黨史學習教育的鮮活“教材”,我市還對全市紅色資源進行了系統梳理,推出了10條“黨史學習教育體驗教學推薦線路”。10條線路具體選取了無錫第一支部黨建基地、無錫博物院革命史陳列廳、無錫市革命烈士陵園、錫北革命烈士陵園、無錫抗日青年流亡服務團紀念館、江陰黃山炮台舊址、太華山新四軍和蘇南抗日根據地紀念館等20個有代表性的革命舊址或紀念館等紅色地標,串聯成線,向全市廣大黨員、入黨積極分子進行集中推薦。通過實地實物、鮮活講解、互動體驗、分享體會等形式進行體驗教學,並通過電子版“紅色地圖”、無錫觀察“E起學!有故事的黨史課”心得體會大家談欄目等線上平台分享教學感悟,幫助無錫黨員干部,在線上+線下聯動的紅色課堂中學黨史、悟思想,在踐學深悟中汲取黨史滋養,筑牢初心使命、強化擔當作為。

1618227816373006297.jpg

活動現場,第一批參加體驗教學的優秀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代表收到了一份學習書籍及紅色地圖。

認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連日來,各區縣板塊和部門單位迅速響應。在江陰市璜土鎮,“學習強國號”共享車每天載著150本不斷更新的圖書和宣講員行駛在大街小巷,把黨史理論送到田間地頭,建立起黨史宣傳移動陣地﹔宜興市創新打造“學習強國”“1+3”黨史學習模式、“強國號”上掃碼學黨史、強國平台隨時學黨史,讓黨史學習教育有聲有色、入腦入心﹔新吳區鴻山街道打造了一條3公裡長的“重走初心路”走學黨史鄉村線路,沿途布置13個特色“黨史學習教育主題景觀”,系統講述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寶貴經驗。

1618227864994019843.jpg

來源:無錫日報 無錫觀察 江南晚報 無錫新傳媒

作者:蔣夢蝶文、呂楓圖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