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推介27幅經營性用地 公布3大片區城市更新思路

2021年04月13日07:1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江寧推介27幅經營性用地

  本報訊 (記者 徐冠英) 12日,南京市江寧區推介27幅經營性用地,並介紹3個片區城市更新規劃情況和更新思路。該區今年重點推出的27幅地塊,總面積126公頃,分布於東山片區、江寧高新區、未來科技城、開發區正方大道片區,濱江、祿口、湯山三大新城,谷裡、橫溪兩個新市鎮。

  江寧區明確主城中心區、竹山路、土山路3個片區的城市更新思路與計劃。在主城中心區劃定總面積93公頃的16個更新單元,近遠結合、分期實施,構建江寧主城生態軸線,打造兼具國際化魅力與地域化特色的新城總部﹔竹山路片區總面積86公頃,待更新面積約27公頃,將遵循“留、改、拆”綜合發展策略,避免大拆大建,在保留當地特色資源的基礎上,重點打造6條特色街道,完善公共服務設施,提升城市空間品質和社區活力﹔土山路片區總面積24公頃,待更新地塊14.5公頃,將以TOD開發模式串聯地鐵5號線城北路站、上元大街站沿線地塊,進行地上地下一體化開發,打造區域政務商務新中心、主城中心區“城市會客廳”。

  南京大學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院長張京祥表示,江寧區過去城市空間拓展快,在“十四五”期間必然要轉向城市更新,今年推介的很多地塊都屬於城市更新項目。城市更新是實現城市高質量發展的客觀需求,可以破解城市空間發展不足難題,也能通過對城市的“織補”、對城市功能的注入和提升,讓城市居民生活更美好。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