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欽主持召開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

2021年04月14日15:51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黃欽主持召開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

  4月13日下午,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集中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黃欽主持並講話。

  當天下午,徐劼、王喚春、朱愛勛、王作才、蔣敏、許峰、丁四海,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立足各自工作實際,交流了學習體會和下一步打算。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期間的重要講話,既是對福建發展的精准把脈,也是對全國發展的領航把舵,為我們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新的方向指引和行動指南。大家表示,將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考察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重要講話、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以及黨的十八大以來對江蘇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融會貫通“學”、知行合一“做”,以扎實的學習成果、過硬的發展成效迎接建黨100周年。

  黃欽在學習會結束時指出,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堅持把高質量貫穿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以創新發展點燃發展動力,發揮太湖灣科創帶“頭號工程”的牽引作用,科學精准制定產業創新政策,加快建設創新要素匯聚的科技強市﹔以協調發展治理區域失衡,提速推進新型城鎮化、鄉村振興和錫澄錫宜一體化,在重塑新型城鄉關系和現代市域融合形態上邁出更大實質性步伐﹔以綠色發展和諧人與自然,全面推開“美麗無錫”建設,抓緊謀劃碳達峰、碳中和方案,加快建設低碳城市,在率先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上走在前列﹔以開放發展統籌內外聯動,深化流動型開放、推進制度型開放,加快形成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以共享發展促進公平正義,在實現共同富裕的現代化上拿出一批示范先行、務實可行的舉措,在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上實現更大突破。

  黃欽強調,新發展格局是重塑我國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的戰略抉擇。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論述精神,不斷強化系統觀念,著力構建穩定可靠的要素供應格局、有效銜接的區域循環格局、內暢外聯的綜合流通格局、活躍有序的消費市場格局,努力成為國內大循環重要支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重要樞紐﹔不斷強化辯証思維,把擴大內需與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相結合,堅定實施產業強市主導戰略,著力打好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提升無錫供給體系對國內需求的適配性﹔不斷強化底線意識,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從嚴落實安全生產“三年大灶”、掃黑除惡常態化等工作,在深層次服務新發展格局上拿出更大擔當。

  黃欽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統一部署,做好方案指導,強化重點引導,抓實工作督導,持續拓展學黨史、悟思想的深度廣度,在辦實事、開新局上取得更大成效,使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黃欽強調,“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活動開展得好不好,是對學習教育成效的重要檢驗。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准確把握要求,把實踐活動擺上重要位置,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實際,聚焦五大重點任務,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廣泛聽取意見建議、了解民生需求,排查找准基層和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堅持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最現實的利益出發,聚焦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問題、發展亟待解決的痛點難點問題、長期未能解決的民生歷史遺留問題,在推動出台有利於高質量發展和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的政策舉措、推出為民惠民利民的務實舉措、實施直接造福於民的項目工程、化解損害群眾利益的矛盾糾紛上下功夫,拿出解決問題的實招硬招,取得百姓認可的成效成果,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美梅)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