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宜興違法採礦案被自然資源部公開通報

2021年04月14日21: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14日電 (張妍)為加強長江經濟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推動高質量發展,近日,自然資源部公開通報14起重大典型違法採礦案件,其中包括江蘇省宜興市甘某某等3人違法採礦案。

2020年4月,甘某某、鄒某、劉某某等3人在未取得採礦許可証的情況下,擅自在江蘇省無錫市宜興市張渚鎮東龍村老虎山開採石料。2020年5月,宜興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接到相關部門移交線索,核實后進行立案查處。經查,甘某某等3人違法開採石料190.4噸,違法所得1.23萬元。宜興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作出沒收違法所得1.23萬元,並處罰款6188元的行政處罰。行政處罰已執行。

“我們要發揮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維護自然資源利用和管理的良好秩序。”自然資源部相關負責人表示,2020年自然資源部組織長江、黃河沿線相關省份對2018年以來自然資源違法線索處理情況進行核實,目的就是要嚴厲打擊違法佔地、違法採礦等自然資源違法行為。把長江、黃河沿線三公裡范圍內作為首先關注的重點區域,並加強了對地方的督促指導工作。針對發現的違法問題,協同當地有關部門立案查處,對於涉嫌犯罪的行為,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