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推動攻堅克難干事創業取得更大成效

2021年04月15日14:55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深入推進政府系統黨史學習教育 推動攻堅克難干事創業取得更大成效

  4月14日,市長杜小剛主持召開市政府第102次常務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中央政治局會議、在福建考察期間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對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化東西部協作和定點幫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在江蘇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在經濟形勢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負責人視頻座談會和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會議指出,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中央政治局會議、在福建考察期間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准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以優異成績慶祝黨的百年華誕。一要推動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加快推進太湖灣科創帶建設,加大重大項目建設、招引力度,持續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積極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最優營商環境城市,促進平台經濟更好服務高質量發展和高質量生活,持續培育壯大新動能、融入新格局、鍛造新優勢。二要推動美麗無錫建設取得新進展。積極打造碳中和先鋒城市、全國最干淨城市、鄉村振興樣板城市,不斷豐富內涵、提升顏值,展現美麗無錫靚麗形象。三要推動民生保障水平得到新提升。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優化公共服務供給,筑牢安全發展底線,深化平安無錫建設,高質量高標准開展“三年大灶”和安全發展示范城市創建,提升安全生產治理效能﹔特別是針對交通運輸、建筑工程等重點領域,要全面排查、深入研究、落實舉措,著力堵塞漏洞、防范風險、消除隱患。四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見到新實效。充分發揮我市黨史資源豐富的優勢,深入推進政府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激發出來的信念信心和熱情激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

  會議指出,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扛起責任、強化擔當,堅持提高站位抓推進、多措並舉抓打防、整體聯動抓落實,迅速掀起新一輪打擊攻勢,堅決遏制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多發高發態勢。要進一步建強市、縣兩級反詐中心,充分利用現代科技手段,提升打防工作實效。要加大反詐宣傳力度,尤其是要注重做好對老年群體的針對性宣傳引導。

  會議在充分肯定我市對口支援協作合作和南北合作共建工作成績后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推動工作持續走在全省前列。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從推動共同富裕的角度充分認識對口支援協作合作和南北合作共建的重要意義,合力抓好資金、人員、項目調度,推動各項重點任務落實到位,不斷拓展工作成果。要強化互學互鑒,推動政府、民間、企業多層次開展互補合作。要從思想、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加強對援派干部的關心愛護,以更多人性化、個性化舉措解決好援派干部的后顧之憂。

  會議指出,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李克強總理重要講話精神,聚焦全年目標任務抓落實、抓攻堅,持續鞏固經濟基本盤。要准確把握經濟運行發展規律,著力抓好重大項目建設、政策兌現落實、消費潛能釋放和外資外貿提升等工作,強化運行調度、對上爭取,切實做到新情況、新問題早預警、早布置、早解決,夯實經濟穩健運行基礎。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全面推進市區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實施意見》。會議指出,加快老舊小區改造是讓群眾得實惠的重要舉措,各地各相關部門要積極學習研究上海等先進城市經驗,加強組織領導,以超前意識科學規劃老舊小區改造,細化研究投入標准、“統分結合”、市場主體參與以及小區安全指數提升等工作,提高老舊小區改造的經濟社會效益。要堅持建管並重,以實戰化舉措完善物業、業委會運行機制,著力解決痛點堵點問題,以長效管理持續鞏固老舊小區改造成果。

  會議還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保障法》,討論了《無錫市房屋安全管理條例(草案)》及其他事項。(王怡荻)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