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區中央門街道打造黨史文化長廊

2021年04月15日16:25  來源:南京晨報
 
原標題:鼓樓區中央門街道打造黨史文化長廊

社區黨員在黨史文化長廊認真學習。

  為更好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記者了解到,南京市鼓樓區中央門街道創新工作方法,打造黨史文化長廊,開辟多個新學習陣地。

  4月13日,記者在中央門街道觀音裡社區看到:6塊嶄新的黨史學習宣傳欄建成后,形成了一道很有特色的戶外黨史文化長廊。長廊圖文並茂地展現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輝煌歷程,濃縮了中國共產黨人艱苦創業、繼往開來的豐功偉績。

  觀音裡社區黨委書記王麗娜介紹:“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的實際需求,為大家營造一個黨史知識不斷溫故知新的氛圍,我們打造了黨史文化長廊,概括性提煉了中共一大到中國十九大會議精神,為社區黨員,尤其是老黨員學習提供新的陣地和平台。同時,我們的宣傳欄裡還展示了10個英雄模范事跡,讓孩子們也有一個認識英雄、崇尚英雄的好地方。”

  “我們年齡大了,一些黨史知識學過之后會忘記。有了這樣一個黨史文化長廊,下樓散步的時候可以隨時來看,大家還經常聚在一起討論。”今年85歲的黨員董玉明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他1956年入朝的時候年僅18歲,是運輸團的一員。

  “這個黨史文化長廊太好了!我經常帶小孫子一起來學習,孩子最喜歡英模事跡,張思德、董存瑞、黃繼光、雷鋒等人的事跡記得很清楚,可以完完整整地講出來。”今年78歲的高從雲阿姨是社區黨委第四黨支部書記,她說:“有了這個黨史文化長廊,黨員群眾可以進一步了解中國共產黨每一個歷史時期的重大事件和決定,更加堅定政治路線,更好踐行初心使命。比如社區的垃圾分類、疫情防控等工作,我們都能主動參與。”

  中央門街道宣傳委員張世秀表示,“我們還在街道黨群服務中心三知堂書屋以及各社區圖書館打造了黨史學習園地,拓寬學習平台,希望黨員干部通過深入學習,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為轄區居民服務。”

  在街道黨史學習園地裡,記者發現,已經專門開辟了黨史學習教育專區,增配4類、30套共120本黨史學習書籍,打造富有中央門街道特色的黨史學習陣地。同時,在12個社區圖書室同步開辟學習園地,配發留言本,廣泛征集黨史學習精品故事和留言,用好身邊的“活教材”,以身邊的紅色故事引導身邊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走進民心。(景正華)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