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稅務聯合高校開啟黨史學習教育"第一課"

2021年04月15日16:28  來源:中國江蘇網
 
原標題:南京稅務聯合高校開啟黨史學習教育“第一課”

  近期,南京市稅務部門通過聯合高校等形式,全面開啟黨史學習教育“第一課”,成為黨史學習教育中的一道靚麗風景。

  在八路軍駐京辦事處舊址,來自國家稅務總局南京市鼓樓區稅務局40多名黨員干部和南京大學財務部門全體黨員一起參觀回顧革命歷史,並一同前往南京大學紀念碑園敬獻花籃、祭掃緬懷先烈、重溫入黨誓詞,以“實境浸入”的方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干部堅定信念、牢記初心使命。

  “革命先烈當年拋頭顱洒熱血,才換來了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要牢記共產黨人的初心、不負先烈、不負人民,在為國聚財的征程上貢獻力量。”參加活動的南京市鼓樓區稅務局納服科稅務干部佟瑤激動地說。

  據南京大學財務處結算中心林悅介紹,多年來,南京大學與稅務部門一直都保持密切的聯系,包括稅務系統更新、新的稅收政策出台等,稅務干部都會第一時間到校進行宣傳普及。這次攜手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不管是對黨員、積極分子還是共青團員,都具有正向的激勵作用。

  “中國的發展速度非常之快,在多方面都進入了高質量發展的階段,這與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分不開的。”美籍華人、南京大學商學院教授姜正瑞說。通過讀黨章、學黨史,他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團結和帶領人民群眾在革命、建設和改革中取得一個又一個偉大的勝利。“我非常看好中國未來的發展。”姜正瑞告訴記者,他在美國生活了21年,從2019年回到中國后就一直在南大任教,並打算一直干到退休。

  活動現場,每個精彩環節都吸引著眾多師生的熱情參與。“我在意大利的時侯就對中國共產黨有所了解了,2014年來到中國后,對中國共產黨以及中國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我非常喜歡中國。對稅務人員走進南京大學開展稅收宣傳活動,幫助我們外籍教授了解稅收政策,真心點贊!”來自意大利的南京大學藝術學院副教授白龍也頻頻為此次活動點贊。

  活動的最后,稅務工作人員還與高校師生開展“稅收惠民辦實事 深化改革開新局”稅收宣傳月座談會,並贈送稅收宣傳資料。“今年‘便民辦稅春風行動’著重突出‘我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我們將進一步宣傳好各項便民利民惠民服務措施,著力解決辦稅繳費堵點、難點、痛點問題,全面提升廣大納稅人繳費人的獲得感和滿意度。”座談會上,稅務青年王婷說到。

  據悉,自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部署以來,南京市稅務部門就以“先做、先學、先講、先悟”快速按下黨史學習教育的“預熱鍵”,相繼開展了“百年恰是風華正茂”知史愛黨答題競賽、“支部書記講黨史”短視頻分享,並印制“悅讀百年”黨員留言卡記錄黨史學習心得感悟,打造“黨史學習角”等,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在前、做表率。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回顧黨走過的光輝歷程,革命先烈留給后人的,不單單是一個個蕩氣回腸的傳奇故事,更是一段段波瀾壯闊的珍貴歷史、一曲曲壯懷激烈的奮進號角。今天我們緬懷先烈,就是要將他們的精神轉化為前行的動力,在新的征途上揚鞭奮進!”參加活動的南京市鼓樓區稅務局黨委書記虞華榮表示,要通過學黨史、悟思想,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以優異成績向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孫軍 孫浩偉)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