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上湖中科創新孵化基地開園 12個項目簽約

2021年04月15日18:0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4月15日電 (記者王繼亮)慧聚上湖,智造未來。15日,江蘇海安市上湖中科創新廣場孵化基地開園,上湖創新區(中意海安生態園)創新發展懇談會暨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同日舉行。12個項目簽約入園,中國科學院金屬研究所、太原理工大學等院所與海安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作為海安市重點發展的十大特色專業園區之一,上湖創新區是該市推動創新創業集聚、城市轉型發展的重要平台。自2018年初啟動以來,上湖創新區緊緊圍繞打造一流的生態、生活和科研環境的總體目標,統籌推進規劃編制、生態提升、市政建設、項目招引、載體建設。“希望以本次懇談會為契機,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完善合作機制、提高合作層次,不斷促進創新資源雙向流動,在產學研協同創新、重點學科產業融合、產業人才培養引進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在懇談會現場表示。

近年來,中國科技開發院上湖創新廣場、南通理工學院、開發區實驗學校、立發中學新校區等相繼入駐上湖創新區,上湖三甲醫院正式動工,黑龍江工商學院長三角產教融合園區即將奠基,在城市功能、科技產業、科教文創、文旅休閑等諸多方面蘊藏著巨大的發展前景。

據悉,海安市將圍繞上湖創新區“海安城市副中心、創新智造新高地、生態宜居幸福城”三大主體定位,加快集聚產業、技術、人才、資本等優質要素,推動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該市將把上湖創新區打造成海安對接長三角、珠三角創新資源的“橋頭堡”,加快形成全市科技創新策源地、人才創新創業首選地、科技成果轉移轉化集聚地。到2025年,創新創業載體面積達到25萬平方米,建成國家級加速器、孵化器2家,公共技術服務平台3個,入駐各類創新型企業、科技服務機構分別突破150家、25家,引進各類創新創業人才5000人以上。力爭3-5個高科技項目在海安實現就地產業化,培育高新技術企業15家。

活動期間,黑龍江工商學院長三角產教融合園區還將舉行奠基儀式。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