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破獲一收藏品詐騙案 團伙開晨會時被一鍋端

2021年04月16日11:32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開晨會時被一鍋端 無錫警方破獲一收藏品詐騙案

“恭喜‘洪興社’組員拿下大單……”詐騙團伙頭目話音未落,10余名民警破門而入,正在召開晨會的團伙成員被一鍋端。2021年4月14日9時30分,100余名警力兵分多路,在無錫、河北保定、邯鄲,對一詐騙團伙進行集中收網,當場抓獲犯罪嫌疑人70名,查獲各類假藏品600余件 。

今年3月,家住無錫市新吳區的何先生到派出所報警,稱在某公司寄賣收藏品時被騙1800元,警方迅速展開偵查,啟動打擊電信網絡詐騙合成作戰機制,經過細致研判分析,查清了犯罪團伙的組織結構和窩點位置,並在14日實施了抓捕。

辦案民警介紹,跟據他們初步審查,該團伙以幫助出售收藏品為由,騙取受害人的藏品和“會員費”,並誘導受害人加價置換“假玉石”, 謊稱“假玉石”售賣利潤更高,經初步統計受害人達上千人。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當中。警方提醒廣大收藏愛好者,需理性看待收藏品價值,勿輕信各類推銷。購買收藏品時,要科學正確評估價格。小心“高額返利”的陷阱,更不要輕信“天上掉餡兒餅”的投資項目。

(來源:江蘇廣電無錫中心站 路明杰 平安無錫)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