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韻飄香 多彩山河”茶文化節在揚州邗江新盛街道舉行

2021年04月16日21: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張學平攝

圖為活動參與者體驗採茶。張學平攝

4月15日,以“茶韻飄香 多彩山河”為主題的茶文化節暨新盛街道第四屆讀書節開幕式活動在揚州市邗江區新盛街道山河林場舉行。活動旨在發動黨員群眾齊力宣傳傳統茶文化,倡導綠色生態的生產經營模式。

開幕式現場,茶藝老師表演了功夫茶茶藝的每一道工序,在熱水的浸泡下,一芽一葉慢慢地舒展開來,尖尖的葉芽如槍,展開的葉片如旗。看完表演后,參加本次活動的專家學者、青少年活動中心的師生以及居民群眾拿上准備好的茶簍,來到了茶園。茶園工作人員在介紹了山河基地的現狀與發展情況后,示范了茶葉的採摘動作和標准。活動參與者小心翼翼地按照“一芽一葉”的標准要求進行採摘,並到茶廠觀看、體驗茶葉攤涼、殺青、理條、烘干等整個加工制作過程。

近年來,新盛街道山河林場黨支部堅持做優做強茶產業品牌,秉承“培育一個龍頭,發展一個產業,帶富一方百姓”的基本思路,以“黨支部+合作社+茶農+一條龍服務”的產業扶貧模式,把茶產業作為推進農業發展、促進地方茶農增收的有效途徑。(張學平)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