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三天達成合作意向524項!第八屆上交會閉幕

2021年04月18日08:48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原標題:為期三天達成合作意向524項!第八屆上交會今日閉幕

  人民網上海4月17日電 (葛俊俊)4月17日,第八屆中國(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交易會(以下簡稱“上交會”)圓滿閉幕。為期三天的上交會作為我國唯一一個以技術貿易為主題的國家級、國際性、綜合性展會,累計吸引參展企業1028家,到場專業觀眾達25662人次,展會現場達成合作意向524項。

  第八屆上交會閉幕。人民網 葛俊俊攝

  本屆上交會由商務部、科技部、國家知識產權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聚焦“新技術·新經濟·新價值,賦能新發展格局”的主題,展示國際領先技術,鏈接專業創新資源,推動國際創新合作和技術貿易發展繁榮。

  本屆展會展覽面積3.5萬平方米,參展企業1028家,創歷史新高,全方位地展現我國技術貿易的特點以及國際技術貿易發展的趨勢﹔吸引專業觀眾25662人次,86家機構在“上交會發布”推出95個創新項目。初步統計,展會現場達成合作意向524項。全無線侵入式64通道腦機接口芯片模組項目當選本屆上交會“鎮館之寶”,全數字臨床PET、液壓水下機器人、人工耳蝸等項目獲評“十大人氣項目”。

  為打造好“技術轉移專區”這扇“窗口”,搭建鏈接長三角、輻射全球的技術市場協同網絡,上海市商務委與上海証券交易所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建立上交會—科創板協同工作機制,營造“孵化、貿易、融資”一體的科創企業服務生態。上海技術交易所“迷你版交易大廳”共接待1000余人次,新增交易意向實名用戶287家,其中236家企業線上線下對接72項科技成果,51家企業完成專利資產評估。

  本屆上交會共舉辦了一場開幕論壇、3大主題日、4場專業論壇。期間,聯合國工發組織主題日聚焦全球綠色可持續性技術,舉辦了產業技術創新和國際合作注冊認証技術授牌儀式,並正式發布了成員國採購系統及相關採購需求。

  本屆上交會持續以線上、線下融合互動的方式推進技術交易平台建設,截至發稿時間,中國(上海)國際技術進出口促進交易服務平台累計發布項目信息5850條,其中供方信息4843條,需方信息1007條,打造“永不落幕的上交會”。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