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欽赴宜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

2021年04月18日15:40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汲取精神養分凝聚奮進力量 激發前進動力譜寫發展新篇

  本報訊 近日,市委書記黃欽赴宜興,深入農村、企業、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調研。黃欽強調,宜興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上下功夫,進一步汲取精神養分、凝聚奮進力量,激發前進動力、譜寫發展新篇,確保“十四五”發展和現代化建設開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柏長嶺參加調研。

  緬懷愛國先賢,傳承紅色基因。已有百年歷史的周培源故居,保留著典型的明清穿堂式建筑風格,這裡展示的一件件珍貴實物、一卷卷圖文資料,生動呈現了我國著名科學家、教育家、社會活動家周培源先生勇攀科學高峰的執著追求和為祖國科教事業耕耘一生的愛國主義情懷。近年來,經過改造升級,故居內實物展示更加豐富,布展內容更加充實,已成為社會各界開展愛國主義和科普教育活動的熱門之地。黃欽認真參觀各展廳,深入了解周培源先生科學報國、情系科教的光輝一生,叮囑當地進一步挖掘資源,建好用好愛國主義教育陣地,“讓更多人從先賢身上學習優良作風、汲取精神養分。”

  “黨組織+合作社”,引領鄉村走向振興之路。近年來,芳橋街道金蘭村強化發揮黨組織領導作用,把合作社抱團發展優勢和農民盼富致富願望有機結合,走出一條集體經濟發展壯大新路子,全村98%以上土地集中流轉,村級可分配收入邁上千萬元台階。來到田間地頭、合作社裡,全自動智能插秧、收割、烘干設備以及植保無人機、恆溫恆濕倉儲系統等,處處散發著現代化氣息。“遵循規律、肯動腦筋,就能干成事!”黃欽為金蘭村不斷探索創新、實現農業致富點贊,希望金蘭村進一步結合自身實際,大力發展現代農業,不斷壯大集體經濟,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並形成更多可供學習推廣的經驗做法,打造新時代鄉村振興的宜興樣板。下轉第2版>>>

  汲取精神養分凝聚奮進力量 激發前進動力譜寫發展新篇

  上接第1版>>>

  專注研發20余年,追趕國際先進的腳步從未停歇。始建於1997年的江蘇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半導體及顯示器專用材料領域重要供應商。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雅克科技的秘訣是人才。目前,企業集聚專職研發人員91名,擁有專利71項,在建的新一代電子信息材料項目達產后,將大大加快半導體產業新材料國產化進程。黃欽詳細了解企業在新能源、新材料、半導體等領域的創新成果應用,與年輕研發人員交流攀談,勉勵大家接好創新“接力棒”,在攻克“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上下苦功、求突破,爭做細分領域“隱形冠軍”﹔叮囑當地主動做好服務對接,推動研發成果盡快實現產業化,為無錫打造世界級集成電路產業鏈貢獻力量。

  黃欽在調研時指出,宜興是人才輩出的靈秀寶地,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不僅要從先輩先賢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還要深入挖掘和學習身邊榜樣,教育引導廣大黨員見賢思齊、奮發進取,砥礪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激發前進動力。要在學黨史中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發揚崇文尚賢、重視人才的優良傳統,把人才作為第一資源,落細落實各項人才政策,吸引更多年輕人才、高端人才扎根宜興、融入宜興,為創新發展積蓄后勁。要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落實到干事創業的具體行動上,全面融入太湖灣科創帶建設,著力打造現代產業體系,持續深化改革開放,扎實推進錫宜協同發展區建設,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持續提高生態環境質量,不斷保障和改善民生,為無錫勇做全省“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排頭兵作出宜興貢獻。

  (惠曉婧)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