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梁溪:紅色花園“板凳課堂”上學黨史

2021年04月18日17:49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學習動態丨無錫梁溪:紅色花園“板凳課堂”上學黨史

  “百年風雨路,奮斗鑄輝煌,從1921年到2021年,中國共產黨走過了苦難中鑄就輝煌、挫折后毅然奮起的百年征程……”近日,在梁溪區清名橋街道清揚一社區第七黨支部的紅色花園裡,“板凳課堂”如期開講。社區老中青三代人圍在一起,從“源頭”共話初心使命。清揚一社區以這種“黨史送學上門”的形式,在年輕黨員和老黨員之間連接紅色紐帶,真正讓百年黨史 “飛入尋常百姓家”。

  “今天的黨課跟以往不同,場地寬敞,氛圍自然也輕鬆。”“80”后黨員包玉倩是本期課堂的主講人,黨課一開始,她的一席話讓現場氣氛輕鬆不少。

  多種方式學黨史,也讓黨史學習教育更走“新”走“心”。社區以“每周一課”的方式,活用資源講黨課。同時,由居民“點單”,從典型社區事務著手,開放平台大家議。

  活動中,“90”后退役士兵楊佳鵬結合自身的參軍經歷和身邊鮮活的事例,為在座黨員群眾講述中國共產黨給人民生活帶來的翻天覆地的變化,通過繪聲繪色的講述,一幕幕場景立體呈現,在場黨員群眾認真傾聽,不時互動。作為一名退役士兵,通過在部隊這個大熔爐裡五年的歷練,小楊養成了不怕困難、迎難而上的品格。來到社區這個最基層的工作崗位,他表示將繼續認真工作、努力建功,以昂揚的精神奮斗新時代。

  小楊講得精彩、接地氣,讓在場的聽眾仿佛置身於那段崢嶸歲月。“40”后老黨員吳義江已有40年黨齡,聽說社區有“板凳課堂”講黨史,特意趕來聆聽。老吳也是第七支部的支部書記,退休后一直在社區擔當志願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過程中,他積極響應號召,主動到社區學習疫情防控新知識,自覺增加巡邏的頻次和時長,將疫情防控知識和注意事項通過各種形式傳遞給居民,用紅色力量堅守家園。老吳表示,他會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講好黨的故事,傳播好黨的聲音,繼續為社區建設作出自己的貢獻。

  清揚一社區通過繪出家門口的 “點”、連通社區宣傳工作的“線”、擴大黨建引領輻射的“面”,“板凳課堂”應運而生。轄區無錫好人、退休老教師、退役士兵等組成“宣講名嘴”, 用“鄉音”傳“黨音”。今年,社區將繼續著眼基層黨建品牌建設,活用“板凳課堂”,助力廣大黨員在家門口學好黨史、踐行初心。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